新闻版>企业新闻> 购车风向标 京沪穗行情盘点(72)专题 >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新赛欧两厢

上海通用12款车型入选首批国家节能惠民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6: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继6月1日共同发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政策》,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及财政部日前正式公布了入围“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目录的首批71款节能汽车,其中上海通用汽车有12款车型入选,占总量的17%,数量之多成为该政策的最大赢家。即日起,消费者凡购买雪佛兰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厢、三厢全系、雪佛兰乐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乐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2L、雪佛兰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6MT以及别克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6T车型,都可按政策直接享受3000元节能车购买优惠。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各车型具有如此优异的油耗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通用汽车首批入选的这12款车型正是目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当红车型,也是各细分市场上驾控性能的佼佼者。此次能被国家列入环保车行列,不仅说明其具备性能和油耗的双重优势,更意味着这些产品凭借着额外的国家环保补贴,在市场竞争中具备更大优势,而消费者也将获得更多实惠。

  新赛欧的“全民环保”

  尽管国家刚刚出台的补贴政策在额度上似乎倾向电动车,但是3000元这一档针对现有低油耗、低排放车型的补贴似乎更加引人关注,因为这对现阶段于汽车消费市场将产生更加直接的影响。这点似乎正是上海通用“绿动未来”战略在现阶段所一直强调和实践的,那就是注重传统内燃机效率的提升,以实现更加现实的节能减排的规模效应。 由此雪佛兰新赛欧全系产品能够被列入首批节能车目录也就理所应当了。

  上海通用汽车对雪佛兰新赛欧的定义为“全民理想家轿”,凭借全新开发的1.4L S-TEC 和1.2L S-TEC 发动机,新赛欧升功率高达54.3kW/L和53.1kW/L,从国家此次公布的节能产品车目录来看,全系8款车型中综合工况油耗仅在百公里5.9L-6.1L。很显然,在5-7万元的经济型细分市场,赛欧提供了高效低耗的理想选择。

  “全民理想家轿”新赛欧的目标是以国际品牌的高标准、高品质、以及突破性的亲民价格走近千家万户。而现在来看,新赛欧似乎还能被称为“全民环保家轿”,全系两厢和三厢车型综合工况油耗仅在百公里5.7L-6.1L之间,不但符合国家节能惠民车的标准,更是颠覆了人们对于美系车油耗的陈见。 更为重要的是,新赛欧的销量在某种意义上还代表着上海通用环保产品的推广和普及。新赛欧在性价比已经非常突出的基础上,再获得3000元的政府节能补贴,价格更加亲民,也就意味更多人可以体验到新赛欧的低油耗和低排放,自然也就增加了更多人参与环保的可能。 这对于日益庞大的汽车社会是个福音,节能产品的使用将更多地实现了整体油耗和排放的降低。 而对于上海通用汽车来说,节能环保并不是高高在上的价格和少数的示范,能够让全民有机会参与才是新赛欧的意义。

  新君威 科鲁兹 要环保更要高性能

  在过去人们的印象里,低油耗、低排放的环保车一定是小排量、小空间的入门级小车,而高性能、大功率的汽油机中高端车,无论如何也无法和绿色环保挂上勾。然而,得益于上海通用汽车这两年在动力总成技术方面的显著提升,我们看到1.6MT的科鲁兹和1.6T的新君威在此次的环保车目录上也榜上有名,这就意味着选择环保可以不以牺牲驾驶性能和乐趣为代价。 能够实现这一切归功于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的实施,那就是打造“更好性能、更低油耗、更少排放”的绿色产品。为了更好地达成这三个“ 更”,上海通用汽车率先引入了“升功率”的概念,以更低的排量实现更高的性能,这正是高性能环保节能车的必备素质。

  雪佛兰科鲁兹是新生代性能中级车的代表,搭载口碑卓著的Ecotec DVVT 1.6L发动机,升功率得到54kW/L, 从国家公布的节能产品目录来看,综合工况油耗在百公里7.3L,真正实现了性能和油耗的完美平衡。别克新君威1.6T是一款最高功率达到132kw的高性能运动型中高级车,82.5 kW/L的升功率在同级车中遥遥领先,如此高的性能让人绝对想不到油耗仅为7.9L/百公里,就是相比于其它小排量车都毫不逊色,这足以吸引更多追求性能的汽车爱好者。更为重要的是,这些性能车的入选能激起其它竞争对手对现有技术的研发,在国内实现整体发动机技术的进步,生产出更多高性能低排放的环保车。

  “绿动未来”实现油耗大翻身

  自2008年启动“绿动未来”战略以来,上海通用汽车其实已经实现了从动力总成到上市车型的首轮绿色环保“革命”。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 以“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为目标,上海通用汽车已推出高科技、低油耗的10款发动机和2套混合动力系统,装配在25款全新一代车型上,同时在中高级车和中级车上规模化普及装备了先进的S6六速自动变速箱,提前实现了原定到2012年的目标。过去两年推出的新产品与老一代同排量车型相比,油耗和碳排放降低了8%-13%,而性能(升功率)提升了10%,其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消费者的充分认可。 据统计,过去两年上海通用汽车新一代“绿动”产品较老一代节约汽油13500多吨,减少CO2排放43845吨,相当于一年53.5万棵树的碳汇。由此看来,上海通用汽车能在国家颁布此类节能产品政策之际,不仅实现油耗大翻身,更成为业界最大赢家,也在情理之中了。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