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F3

比亚迪戴姆勒电动车将采用比亚迪铁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7:17   中国工业报 字号:

  备受关注的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首款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已经确定,预计于2013年上市的合资车型电池将采用与比亚迪e6一样的铁电池。

  据悉,比亚迪与戴姆勒合资车型的电池将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绿色之芯”ET-Power铁电池,沿用电动汽车e6的动力系统。戴姆勒全球CEO蔡澈曾公开表示:“比亚迪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军者,比亚迪的磷酸铁锂电池比戴姆勒目前采用的锂电池更先进一些。”

  今年5月,戴姆勒与比亚迪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合资成立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计划于2013年推出新型电动车,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双方表示,合资公司开发的电动汽车将结合戴姆勒在电动汽车结构和安全领域的专有技术以及比亚迪的汽车电池和驱动技术。

  除了推进在合资公司的电动汽车研发外,比亚迪开始考虑上调今年电动汽车的销售计划。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钧表示,将加大电动车产业化的步伐,原定2010年1000辆的电动车生产目标将被上调,具体的上调规划还需要做更进一步的市场调研。根据新政,比亚迪F3DM或获5万元的财政补贴,e6更是将获最高6万元的财政补贴。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