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郑州日产

日产NV200

日产“亏本”布局CDV市场 NV200价格仅8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07:12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程元辉 梅东哲发自北京

  6月18日,NV200作为日产汽车在中国导入的第一款CDV(基于轿车平台的厢式车)产品正式上市,这一次日产汽车希望用价格优势来打开中国市场。NV200在日本的价格约为13万元人民币,而在中国,NV200的价格仅约8万元。

  一位郑州日产高层向记者表示,目前NV200是以亏损的状态在国内销售,日产汽车希望能在中国市场引起重大影响,以快速占领市场。

  虽然日产方面也宣称这是对开发中国CDV市场的重视,但其背后或许有着钳制东风品牌的用意。

  在郑州日产归属东风日产之后,生产的品牌包括日产和东风两个品牌,按照此前的规划,日产品牌主打高端市场,而东风品牌则主要覆盖大众市场。日产此次的价格定位已经冲破此前和东风品牌划分的“势力范围”,将价格下压至东风品牌的区间内。

  实际上,郑州日产的东风帅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正是这一价格区间的产品,其定价为7.48万~8.48万元,而日产NV200(配置 图库 口碑)的定价则为7.98万~12.28万元,两个品牌最低价的车型价格已经挤入同一区间内。

  此外,对于电动车的引入计划,未来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也可能引发对产品的博弈。

  根据日产汽车在华新一轮的战略计划,郑州日产的定位是轻型商务车生产基地,与乘用车生产企业东风日产形成比翼双飞的局面。尽管日产汽车在华两家企业的定位很清晰,但由于众多汽车企业纷纷宣布新能源汽车国产计划,日产汽车高管对于电动车业务在中国布局的言论再度引发关注。

  日产汽车副总裁村上秀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今后会有三个车种,其中一款便是以NV200为基础来进行电动车推广的。至于这款车是在郑州日产推出还是在国内其他的车厂推出,今天还没有一个具体的回答”。

  村上秀人的表态毫无疑问不会得罪任何一家合资企业,但是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将围绕日产电动车布局进行新的博弈。

  根据计划,日产电动汽车聆风已经落户东风日产,郑州日产能否相应获得一款电动汽车的落户呢?新任郑州日产公关部 部长霍静表示,“NV200现在已经在全球发布了,将来会在它的基础上推出一款电动车,然而,这款电动车最终是否能花落郑州日产目前还在探讨之中”。

(编辑:姵姵)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日产NV20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