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仰融欲回归再造车专题 >正文

阿拉巴马州经济局长:正道汽车启动尚无时间表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4:5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独家专访——

  阿拉巴马州政府经济局长:正道汽车启动尚无时间表

美国阿拉巴马州经济发展局局长neal wade
美国阿拉巴马州经济发展局局长neal wade

  新浪汽车总主笔 高巍

  今天上午,由仰融操盘的“正道汽车阿拉巴马项目”大型说明会在北京举行,作为美国正道汽车公司联合美国投资移民中心首次在中国的首秀,颇为引人关注。

  据了解,正道汽车的工厂基地将建在美国汽车大州阿拉巴马,正道汽车ceo王川涛表示,该基地专门生产使用天然气为替代燃料的环保汽车,分三阶段实施:2013年产30万辆,2016年实现60万辆,2018年实现100辆。

活动现场图片
活动现场图片

  新浪汽车第一时间独家专访了美国阿拉巴马州经济发展局局长neal wade,他表示,正道汽车项目在美国的启动时间上没有明确时间表。neal说:“项目的时间表要取决于正道汽车融资的进展,并非由我们能决定;另一方面来讲,正道汽车必须要获得融资才能开始造车项目,如果资金不能到位的话,项目将无法开展。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等待对方获得融资,然后再开始我们这方面的工作。”

  neal wade表示,目前阿拉巴马州已经有奔驰、本田现代等多个品牌的工厂,年产能达到80万辆,正道汽车项目如果顺利开展,将给该州增加100万辆的汽车产能,能够使阿拉巴马州跻身美国第五大汽车州。也提供超过14000个就业机会。“我们会给正道汽车很好的政策优惠。”

  当新浪汽车问道“如果资金不能到位的话阿拉巴马州将会如何处理?”时,neal wade表示:“项目的进展情况甚至是无疾而终的结果都需要对方来告诉我们,我们今天来到这边主要为了支持对方的融资工作。”

  此外,neal wade表示,“对方告诉我们需要等他们那边筹备完毕之后项目才能开始,我们只能等待对方的消息。不过有一点,明年阿拉巴马将有新州长,我们希望在这之前启动这一项目。”

  王川涛告诉新浪汽车,阿拉巴马州的正道汽车项目一期投资为16亿美元,投资移民的推介会会在中国、俄罗斯、印度、韩国、墨西哥5地展开,每一个投资移民客户需要的总花费在55万美元左右。    

  相关报道:

  仰融在北京推销22年来美国最大移民工业投资

  仰融造车被疑“画饼”正道CEO全面回应

  投资移民项目“输血”正道汽车美国工厂

  相关专题:

  仰融回归江湖再造车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