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长城

精灵

魏建军:长城精灵将在海外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8:14   中国青年报 字号:

  “长城汽车精灵(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正在筹划海外生产,目前长城在海外有一些参股和技术入股的组装厂,未来也会在海外建设自己的独资工厂。”近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告诉记者,今年长城汽车出口力争实现8万辆,实现海外生产是扩大出口的重要途径。他介绍说,在今年40万辆的销售计划中,长城汽车出口的保底目标是6万辆,力争实现8万辆,今后海外销量至少占到30%以上。为了加快海外出口,长城未来3年内将投产5款中高端SUV,还将针对欧美市场推出新产品。来自长城的数据显示,去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长城的海外销量仅完成3.2万辆。

  魏建军还表示,长城随时准备回归A股。“未来几年内长城汽车将处于扩张产能的大发展时期,需要进一步融资,融资的项目有可能是保定新基地。长城一直坚持回归A股的目标,随时都在做准备。但是具体的时间和日程目前还不能确定,会慎重挑选最合适的时机,这取决于资本市场对汽车产业的关注,即融资的环境。”

  他介绍说,长城计划2015年实现产能200万辆。目前,保定基地已有50万辆产能,2011年天津基地一期投产后将增加30万辆,2012年二期投产后再增加30万辆,2013年保定新基地投产后增加50万辆产能。到2015年,长城的销量要达到180万辆,其中内销占70%。此外,长城还规划了包括SUV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C系列高端车型和轿车高端车型在内的新产品。

  魏建军介绍,2010年,SUV依旧是长城的主力产品,并力争保持SUV品类全国销量第一的位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4月,国内SUV车型销量累计达到105585辆,同比增长113%,其中,哈弗SUV销量达到12755辆,同比增长达到了175%。魏建军说,哈弗SUV实行多产品战略,已经推出了H3、M1和M2等,今年还将推出H5和M3等车型。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