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武汉新车停满车场待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7: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本报记者 赵浩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武汉某汽车厂商停车场处看到,面积不小的停车场密密麻麻的停满了新车。负责为其做配套的汽车塑料厂商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汽车销售火爆的时候,停车场上都是空荡荡的,汽车制造商每生产出一辆汽车,都马上进入市场流通,而现在则需要等待销售。

  经销商库存率的增加无疑是造成这个现象的主要原因,虽然厂商已经极力把库存压货给经销商,但由于汽车销量增幅下降,经销商的日子并不好过。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武汉最大的汽车市场竹叶山汽车商贸城发现,和去年的热闹相比,今年这里明显冷清了不少。包括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长城在内的经销商都对记者表示,现在不需要等,只要交现金就能马上提车。其中,长城皮卡全系最高优惠6000元,而奇瑞的A3则优惠3000元,瑞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送2.5%的购置税,且购买任何一辆汽车都送价值1500元的导航仪。

  除自主品牌之外,合资及外资品牌也开始降价促销。一汽马自达的武汉经销商就表示,马自达的热销车型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全线降价3万元。别克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经销商也表示,凯越现在除降价3000元之外,还额外送15000元的礼包。而宝马武汉地区经销商武汉鄂宝也在上周推出宝马3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限量促销活动,其中最高优惠幅度达5.3万元。

  当然,并非所有的汽车销售市场和4S店都在降价促销,别克光谷4S店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今年的销售,大车型卖得不错,小车型则卖得不好。由于是新店,目前店里的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虽然有少量现车,但颜色不全,并且没有任何优惠活动,而且如果要马上提车,君越还需要加6000元的内饰。不过,他也告诉记者,如果真决定买车,6000元的内饰还可以谈。SourcePh">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