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野心不小 图谋50万辆做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 08: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1月30日,华泰汽车集团旗下欧意德(OED)轿车柴油发动机及自动变速器下线仪式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汽车工业园举行,这标志着欧意德清洁型轿车柴油发动机及其AT自动变速器正式进入了量产阶段。除了动力总成外,华泰汽车汽车工业园内还为乘用车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年产50万辆汽车的目标,这对目前年产量还在5万辆的华泰汽车而言,堪称是大跃进。

华泰汽车现场展示了多款新车

  B11轿车年中上市

  华泰汽车所生产的柴油发动机,除了供应给其他厂商外,大部分是供应自己使用的。在鄂尔多斯的华泰汽车工业园内,记者也得以一睹华泰的庞大造车计划:5万辆SUV项目、15万辆的轿车和另一个30万辆的轿车项目,粗略加起来的乘用车总和在50万辆左右。华泰汽车目前主要有圣塔菲、特拉卡两款SUV在售,去年的销量在5万辆左右,华泰制定的计划相对于现有水平的10倍。华泰汽车有关人士称,该汽车工业园为国内最大汽车工业园之一,未来3年内,将投产68个型号的SUV和轿车。工业园内全部项目建成投产后,工业园的年收入将达到1100亿元,利税170亿元,提供4万个就业岗位。

  在工业园内,记者也看到了其中规划的四款新车:B11、 B21、C21轿车和C25 SUV,其中,代号为B11的试制车在现场作了展示,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43、1852、1516mm,轴距为 2770mm,整备质量接近1.5吨,并将搭载2.0L的汽油机或者柴油机,侧面看起来酷似广汽丰田的凯美瑞。

  “该车由同济大学设计,主打商务车市场。”华泰汽车相关人员对记者称,“计划在今年年中推向市场,售价在10万~18万元之间。”

  规划100万台发动机

  据悉,此次下线的欧意德柴油发动机包括1.5L~3.0升五个排量,是国产首款达到了欧Ⅳ排放标准,并能随时提升到欧Ⅴ水平的清洁型轿车柴油发动机,最高升功率达到国内领先的55KW/L的水平,与同排量的汽油机相比百公里油耗可降低26%;而同时下线的欧意德AT自动变速器则是国产第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自动变速器产品。欧意德发动机公司总裁徐恒武表示,早在2006年,欧意德就与意大利VM公司和德国ZF公司展开技术合作,分别引进了世界领先的清洁型乘用柴油发动机和AT自动变速器的生产技术,通过对技术的吸收和再创新,欧意德最终掌握了世界最新的高压共轨喷射(CRDI)与VGT等国际领先技术,开发出了达到世界水平的柴油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产品,并且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其中发动机涵盖1.5~3.0升五个排量,自动变速器包括4速、 6速两种,成为目前国内唯一集清洁型柴油发动机技术、AT自动变速器技术于一身的自主品牌汽车零部件企业。

  与当前主流的缸内直喷汽油机相比,柴油车的碳排放可以降低16%,油耗可以降低26%,而扭矩却可以提升36%,节能环保效果非常明显。据了解,欧意德一期工程累计投资超过50亿元,拥有各类生产线数十条,相关配套设备数千台套,可年产发动机30万台、变速器40万台,依据规划,未来欧意德的产能还将进一步扩大,最终达到年产 100万台发动机、50万台变速器的水平,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乘用车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

(编辑:Hele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