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边尚裕:三菱RVR不在中国首发是个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7:41  中国青年报

  王超

  作为东南汽车的日方高层,副总经理田边尚裕是一个主张国产车型的激进派。蓝瑟·翼神的热卖加深了田边尚裕“要将三菱新车率先引入中国”的决心。然而,三菱的紧凑型SUV RVR,还是选择了在日本首发上市,让田边尚裕遗憾不已。

  “在日本,RVR这样的车型每月最多能卖1000辆,如果换成在中国首发,至少也能卖三四千辆吧。”田边尚裕表示,对于三菱总部的这个决定,他感到无法理解。他认为,紧凑型SUV在中国的市场潜力巨大,如果在中国国产首发,一方面可以体现三菱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另一方面也能在这个竞争尚不充分的细分市场抢占先机。

  据了解,三菱RVR长宽高分别为4295/1770/1615mm,轴距为2670mm,与竞争车型日产逍客相比,车长要略小一些,而轴距上稍具优势,其195mm的离地间隙与逍客也比较接近。动力上,RVR搭载的是4B10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 /rpm,最大扭矩为171.5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另外,三菱RVR还有可能采用现款欧蓝德上的2.4L发动机。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RVR将作为三菱主推车型展出。田边尚裕表示,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三菱将把旗下的全系列车型逐步引入国内,会有越来越多的新车在东南国产;三菱总部甚至考虑将电动车i-MiEV引入中国,占领最热门的新能源车市场。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