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爵汽车将收购萨博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7:5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帆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月26日宣布,已经与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达成协议,将旗下有关萨博的资产出售给世爵汽车,从而拯救了萨博这一拥有72年历史的汽车品牌。

  世爵汽车表示,该公司同意向通用汽车支付7400万美元的现金加合并后的新公司3.26亿美元优先股来收购萨博资产。这项交易需要在瑞典政府同意为欧洲投 资银行向萨博提供的4亿欧元贷款提供担保以后才能进行,预计该交易将在今年2月份完成。当日,世爵汽车在荷兰交易所挂牌的股票停牌。

  分析人士认为,世爵汽车可能不会独自支付收购资金。这家公司成立仅6年时间,尚未实现盈利。公司2009年上半年仅售出汽车23辆,亏损约1200万美元。收购资金可能来自世爵最大股东俄罗斯Conversbank金融集团,也可能来自欧盟下属的欧洲投资银行贷款。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这项合并交易完成以后所组建的新公司将名为“萨博世爵汽车公司”。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