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今年破6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09:21  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火爆的中国车市,使中国摘得世界汽车产销第一的桂冠。国内汽车企业也纷纷宣布了2010年的虎年大计。日前,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宣布,2009年东风日产销量达到518968辆,同比增幅达48.1%,市场占有率达7.1%。

  面对东风日产的良好业绩,任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销售形势一片大好的2009年,销量已经不是衡量汽车企业业绩的唯一指标,而东风日产2010年产销目标将突破60万辆。

  今年目标60万辆

  在去年中国车市完成从低迷到火爆的逆转,呈现出乎意料大井喷的背景下,东风日产实现48%的同比增长,高于行业整体平均水平约10%。新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TIIDA、骊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四款月销过万的“金砖”车型,成为各自所在细分市场的领军品牌。

  此外,东风日产在全国开始试行大区制管理,提升区域营销水平;对全国销售体系进行调整,实行“T”字形体系,销售服务网络已覆盖中国大陆所有省会城市和中心城市;在服务层面,东风日产二手车置换、汽车金融及保险业务已走在行业前列,并于12月正式启动了“易租车”品牌服务,成为首个推出以专营店服务网络和服务能力为支撑的创新性汽车服务品牌。

  尽管2010年仍会受到产能的限制,在销售上很难突破,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今年销售目标60万辆,比起去年的51万辆,增长率约15%,仍高于明年行业平均增长速度。

  明年引进电动车

  在新能源车引进方面,东风日产也走在业内的前面。去年11月22日广州车展前夕,广州市政府与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共同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东风日产将在2011年将电动车导入中国市场。

  作为此次签约谅解备忘录的具体执行者,东风日产正式启动“绿色城市计划”。“绿色城市计划”的展开将全面巩固东风日产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优势,并为电动汽车在中国的推广应用探索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东风日产加快导入日产领先的电动汽车技术,必将对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李村)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