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佳新车奖之自主品牌经济型车 奇瑞风云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09:52  京华时报

  它的加入让车市风起云涌,波澜壮阔;有大气魄,写大手笔,成就大销量。它是自主品牌的弄潮儿,在中国车市纵横驰骋。

 

  担负着继奇瑞(配置 口碑)旗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后第二代国民车的使命,此次上市的风云(配置 口碑)2彻底改变了外形,更加富有运动气息。风云2(配置 图库 口碑)较为低廉的售价以及年轻而富有运动气息的外形得到了年轻群体的青睐。同时,作为风云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风云2是奇瑞全新的一款以“时尚动感”为主要诉求的车型,为中国消费者享受到运动家轿的魅力带来新契机。

  随着2009年燃油税的开征,厂商和消费者都嗅到了“节油小车”的机会,这在扩大市场容量的同时,也增加了经济型车这块细分市场的竞争。根据乘用车协会发布的数据,2009年前11月A级车市场的增长率达到了61.8%。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购家轿时,更加关注实用、省油、维护成本等构成要素,消费者将目光更多地放在了以节油著称的经济型车身上。

  去年,定义为自主品牌经济型车的产品一经推出之后,瞄准的就是市场中老三样所占据的市场份额,奇瑞汽车的掌门人更是放言,风云2是自主品牌挑战“老三样”第一枪。从上月的汽车产销数据看,经济型轿车这块细分市场也已经不再是“老三样”的天下,桑塔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被F3以月销3.58万辆的成绩远远地甩在了身后,这也是F3连续5个月销量第一。此外,奇瑞风(配置 图库 口碑)云2、东风风神(配置 口碑)S30、骏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FSV等车型在上市之后都有着良好的市场表现。

  这一年,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集体井喷,新车不断推出,旧款也忙于换装,景象一片繁荣。面对油价上涨、经济形势波动等变化,消费者变得更理性也更加谨慎,对于购车的意向也渐渐趋向于经济节能性更好的车型上。经济型轿车发展的总体趋势,也朝着“价廉物美”的方向进一步发展。前几年,消费者心目中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价低质劣”的形象已经渐渐模糊,随着经济型轿车市场日渐成熟,自主品牌经济型车在外观设计、款式风格以及功能用途上融入了许多时尚元素,车型也更加精致动感,个性化十足。汽车产品的功能化差异明显弱化,个性化特征差异日趋明显。汽车制造业竞争的焦点已由原来的实用功能转移到文化、环保、安全等理念方面的建设。汽车的个性化消费需求逐渐形成,尤其是对于车辆的运动和舒适功能需求愈加强烈,从而驱使像风云2这种运动型家轿诞生。

  也正是由于这些车型的诞生,原来“老三样”牢牢占据市场占有率的现象也开始发生变化,09年是自主品牌成功撼动“老三样”的一年。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