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家车企闪电换将 东本新长安吉利均有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7:35  北京商报

  在经历了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增长后,国内汽车企业已经开始未雨绸缪,为今后的发展组建新的团队,注入新的活力。

  日前,多家汽车企业公布了人事调整,不仅有东风系和新长安系的大调整、大换血,吉利汽车、华晨汽车等也在为新的一年招兵买马打造新团队。业内人士认为,与以往在销售淡季中各大汽车公司更换销售老总不同,本轮的换将更多的是汽车企业战略的调整,也为未来发展提前进行人事布局。

  东风内部提拔换位

  1月4日,东风本田免去刘裕和协调小组副组长、执行副总经理、党委书记职务,由陈斌波担任执行副总经理;蔡玮兼任项目协调小组副组长、党委书记,之前蔡玮的职务是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与此同时,朱福寿不再兼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职务,原东风股份副总卢锋升任总经理,原东风商用车副总、制造总部总部长李建刚接任东风股份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

  另外,东风集团各大板块也开始内部提拔领导接任。“尽管东风集团这次动作调整比较大,但为了维持高层管理的稳定,东风集团不会对今年的重大战略做出改变。” 接近东风集团的消息人士这样对记者说。

  新长安新气象

  1月初,一座新的中国兵器大楼落成,新长安集团也开始进驻办公。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原来长安汽车的管理层加上新的管理团队都会在这里办公”。

  1月5日长安集团发布任命通知,原长安汽车股份副总经理、新长安汽车集团驻哈飞工作组组长吴雪松已经就任哈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另两名工作人员分别就任哈飞汽车副总经理和总会计师,原哈飞汽车副总经理康平升任哈飞汽车党委书记,原哈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杜毅和原哈飞汽车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国春调往重庆长安汽车任职。与此同时,长安集团新长安汽车集团第一副总裁邹文超任昌河汽车董事长,新长安汽车集团驻昌河工作组副组长李黎任昌河汽车总经理,新长安汽车集团高级财务经理周江振任昌河汽车总会计师。

  伴随着新长安集团的成立, 业内普遍认为,经过此番人事变动,2009年底组建起来的新长安集团已经完成了对哈飞汽车、昌河汽车的人事布局。哈飞、昌河的产品将进入长安汽车超市中,三张原本独立的销售网络一经合并,将大大增加新长安集团在汽车销售终端的实力。

  吉利打造新团队

  为了建立一套新的国际化管理团队,以保证未来沃尔沃项目的顺利运作,吉利一直在寻觅合适的核心高管。日前,吉利发布消息称,海天网联总经理杨学良将接替吉利汽车原副总裁王自亮的职位,出任吉利新闻发言人,担任公关总监。在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关键时刻,频繁的人事变动令吉利再次成为媒体焦点。

  杨学良到来之前,原华泰汽车总裁童志远已在年底前被吉利任命为“中国沃尔沃轿车项目”首席运营官。而此前,原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CEO沈晖也被吉利邀至帐下,担任集团副总裁一职。

  杨学良的加盟,使得吉利新的管理团队进一步成型。这也许为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有了好的开端。

  有分析人士认为,岁末年初通常是人事调整频繁时期,但与过去因市场销售低迷不同,今年的人事变动或多或少是因为受车市火爆、企业战略和兼并重组的影响。“不仅上述企业有变化,像华晨、奇瑞等今年也会有人事调整,今年不少企业都将品牌建设放在了重点,这一轮的人事变动,只不过是新一波人事更迭的开始。”该人士这样说。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