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谋划更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5:14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近日从长城汽车获悉,2009年,该公司轿车、SUV、皮卡三大品类齐头并进,累计销量22.5万辆,同比增长77%,其中国内销量同比增长达到155%。尽管金融危机使其国际市场销量下滑,但全年出口金额和出口量在国产汽车中仍保持第一。

  轿车是该公司一个新的增长点,全年实现销售8.2万辆,尤其是在5万-8万元的两厢车中,成为销量最大的品牌。该公司的“看家产品”——哈弗系列,实现销售7.2万辆,虽然失去全国冠军宝座,但依然保持自主品牌销量最大。被业界称之为“长城自留地”的皮卡,受汽车下乡政策的影响,也出现大幅增长,实现销售7.1万辆,这是自1998年以来,长城皮卡连续12个年头保持市场占有率和销量全国第一。

  被业界可圈可点的是,去年9月长城四款主力车型(哈弗、炫丽、酷熊、风骏)通过欧盟整车式认证,获得在欧盟无限制自由销售权,这在中国汽车中是唯一,也是首次。

  从长城高层得知,该公司正在谋划更大的发展。2010年计划产销38万辆,按照这个计划,同比可实现70%的增长。为实现这个目标,该公司对旗下三大系列产品重新进行了整合。长城SUV将定为公司的主力产品,统一以哈弗命名,分为中型SUV、微型小型SUV、家用SUV、中高级SUV等四大类别,采取“名称+数字”的方式,其中,H代表中型SUV,M代表小型,高端SUV以另外字母表示,力争做到全国销量第一。

  在轿车品类中,2010年仍集中精力精耕细作A级车市场,大力推广旗下4款轿车:长城精灵、炫丽、酷熊、凌傲。在MPV领域,主推嘉誉,形成高、中、低3个档次。今后长城皮卡将统一以风骏命名,整合现有品种,形成高、中、低端3个档次,2010年保持连续13年全国销量第一的地位。

  据长城营销公司透露,2010年该公司将有5款新车上市:家用SUV—哈弗M2;紧凑型A级三厢轿车(尚未命名);中型SUV——哈弗H3柴油版、哈弗H5欧风版、智尊版;高端皮卡风骏5等。另外,下阶段该公司还将对现有产品进一步消化、发挥,在产品的深化上下工夫,将现有车型做专做精。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