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滩贺岁档 多款新车于1月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10:53  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上市的新车已超过了100款,创造了历年上市新车数量之最。目前中国车市在售车型达到320款,超过了日本的109款,北美的160多款,已相当于欧洲的总量。这么高频率的新车上市速度或将延续至2010年。据了解,2010年1月将会有近20款新车上市,抢占春节前的汽车市场。

  经济型车市:合资品牌欲“抄底”自主品牌

  一月份上市的经济型车只有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款,业内对新赛欧还是比较期待的。上海通用方面表示,新赛欧的价格将会进入自主品牌同级车型的价格区间,这对于一直将价格作为竞争优势的自主品牌来说面临着很大挑战,有人甚至将新赛欧的这一定价称为对自主品牌的“抄底”。

  对于“抄底”的说法,一位未透露姓名的自主品牌经销商负责人告诉记者:“新赛欧的价格虽然会和自主品牌看齐,但要说“抄底”,新赛欧还未到火候。自主品牌车型和新赛欧各有千秋,自主车型的配置肯定会高于新赛欧,如我们5万元的微型车已经配备了六安全气囊,而5万元左右的新赛欧肯定是做不到的。”

  可见,虽然1月11日上市的新赛欧“火药味”渐浓,但它的上市对经济型车市的冲击力度依然是个未知数。

  中级车市:两厢车成热点

  别克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厢、风神(配置 口碑)H30、长丰欧酷曼等都是一月份要上市的中级车,在这些车型中,别克英朗、新马自达3两厢、风神H30(配置 图库 口碑)三款车型都是两厢车,并且都是各自品牌旗下在中级车市的重量级新车。

  别克英朗是凯越H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换代车型,广州车展首次亮相,1月23日将正式上市。新马自达3两厢为进口车型,将于1月18日上市。这两款车型将对目前市场表现较好的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造成很大的冲击。风神H30是风神旗下的首款两厢车,能否取得和S30一样的表现,还需市场给出答案。

  汽车业内人士周鹏波表示:“别克英朗、新马自达3两厢和高尔夫6是定位相同的车型,这三款车型是目前受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中级两厢车型,高尔夫6上市至今车源紧缺,主要是由于厂家产能所致。英朗和新马自达3两厢本月上市之后,消费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因此,英朗和新马自达3两厢上市后,中级两厢车的混战才真正开始。”

  自主品牌:齐推自动挡车型

  东南V3菱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长城酷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众泰2008(配置 图库 口碑)众泰5008(配置 图库 口碑)、吉利帝豪EC7这几款车型早已上市,并且都有不错的表现。2010年1月,上述几款自主品牌都将推出自动挡车型,东南V3菱悦、长城酷熊、众泰2008/5008都将推出CVT车型,而吉利帝豪EC7也将推出自动挡车型。

  周鹏波表示:“自主品牌齐推自动挡车型,说明了自主品牌车型的竞争力和性价比在不断提升,虽然价格有所提高,但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SUV:三款新车抢市场

  一月上市的SUV车型有三款,分别是奇瑞(配置 口碑)威麟X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宝马X1和讴歌2010款MDX车型,除了2010款讴歌MDX属于年型新车之外,奇瑞威麟X5和宝马X1均属于全新车型。

  虽然讴歌MDX属于年型新车,但也是讴歌在中国推出的唯一一款越野车,市场地位很重要,将在1月15日上市;威麟X5是奇瑞推出的第二款越野车,也是奇瑞旗下最大的一款越野车,已于1月1日上市;X1是宝马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小型SUV,将在1月20日上市,从X1的车身尺寸来看,其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大众途观、本田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丰田RAV4(配置 图库 口碑)等车型,在豪华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宝马X1目前还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

  除了上述上市的新车之外,与东风雪铁龙C5(配置 图库 口碑)同平台的东风标致4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于25日上市,这是标致在中国生产并上市的首款中高级轿车。此外,英菲尼迪最小排量车型G25也将于本月11日上市销售,日系三个高端品牌中,目前仅有讴歌未推出3.0L以下排量的车型。

  起亚轿跑SHUMA和雷诺拉古娜-古贝也将在一月份上市,但具体日期未定,这两款车都属于各自品牌的入门级跑车,由于这个细分市场本身就属于小众车市,因此这两款车型对市场的冲击较小。

  本报记者 樊远洋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