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耗标识刚实施 买家卖家都说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10:24  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8月,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标示管理规定》(下简称《规定》)。《规定》要求,从2010年1月1日起,汽车生产商和进口商要按照统一的检测方法,测定并申报汽车燃料消耗量,新生产和进口汽车销售时必须在车辆显著位置贴燃料消耗量标识。统一粘贴的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将包括企业标志、燃油消耗量、启用日期和备案号等项目,标识应粘贴在车辆内部侧车窗或风挡玻璃上及其他不对驾驶员视野构成影响的显著部位。

  1月1日,油耗标识新政策在全国正式实施,在西安的落地情况到底如何,经销商和消费者是如何看待新的油耗标识政策的?记者就此专门走访了西安本地的经销商。

  经销商:油耗标识有助销售

  在西郊和北郊,记者发现大部分的4S店里,新车都已经贴上了油耗标识,只有个别4S店展厅里的新车还没有贴油耗标识,但是店里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刚刚到店的新车已经全部都贴上了,只是店里的展车还没有贴。

  那么新车贴上油耗标识,对经销商的销售会产生哪些影响?奇瑞陕西伊势威4S店市场部经理张梅娜对记者说:“现在新车全部都贴上了油耗标识,要说影响肯定是有的,但是大多都是积极的影响。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以前我们说汽车油耗,都是由销售顾问向消费者介绍理论油耗,现在新的油耗标识推出以后,一目了然,都是按照国家标准抽检得来的结论,很公正。就不会出现我们销售顾问介绍半天,而消费者还是半信半疑的现象,很透明,消费者也很放心。现在新的油耗标识推出,客观上有助于我们的汽车销售。”“我觉得这个油耗标识的推出非常好,能让消费者购车更明白、更放心消费,我们很支持这个新油耗标识政策。”东风悦达起亚陕西恒泰4S店董事长助理李娜昕说。

  消费者:看油耗标识买车更明白

  记者在不同的4S店里,看到许多消费者在看车的时候,都格外地关注这个新贴上车的油耗标识,更是有不少人站在车前,仔细研究并且开始对比这个新的油耗标识。

  从事教育工作的李女士对记者说:“我和爱人就是专门冲着这个油耗标识来的,以前我们选车时对销售顾问介绍的油耗都是将信将疑,心里没底。现在有国家统一的油耗标识,总比听他们给我们讲的实际油耗靠谱得多,差也差不了多少。现在油价涨得这么厉害,买车肯定要在意油耗,都是钱。现在我们更容易比较出哪款车省油哪款车费油,很好,很放心!”

  在一家销售豪华车的4S店里,记者采访了一位正在凝神关注油耗标识的消费者胡先生。胡先生说:“我是从事能源开发行业的,说实话我买车一般不是特别在意油耗,买车是给家人开,只要不特别的费油我都能接受。但是现在新车上都贴了油耗标识,我觉得也挺好的,因为这是对消费者知情权的一种负责,很好!”本报记者 贺鑫 樊远洋

  相关链接:油耗标识会不会弄虚作假?

  经销商会不会在同款车型上,把大排量车的油耗标识换成小排量车的油耗标识?东风悦达起亚陕西恒泰4S店董事长助理李娜昕说:“我们绝对不会把小排量油耗标识放到大排量的车上,这是完全有失信誉的事。我们做汽车经销的,又不是开一天的店,都是客户的长期积累,靠口碑宣传的。如果欺诈消费者,口碑坏了,那么对整个店的声誉影响是巨大的。”

  华泰汽车陕西华中市场部经理郭炜说:“消费者有这个疑惑是很正常的,但是国家油耗标识上有详细的数据显示,只要消费者仔细观察便能一目了然,油耗标识上有标准的排量,并标注车辆品牌型号,而且标明在各种路况下的油耗指标!只要仔细阅读是没有问题的。”

  本报记者 贺鑫 樊远洋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