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旦三天 成都车市“刹不住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09: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业内人士分析,2010车市最终能否走红,关键还要看3月

  延续2009火爆态势,销量同比增50%

  刚 刚过去的2009年12月,让车商赚了个盆满钵满不说,还攒下了大把的订单。对于缺货严重的四川市场,尤其是那些二级城市的消费者来说,利用元旦假期来成 都购车是个不错的选择,本地一些车商告诉记者,元旦假期车市的火爆预示着2010年车市将延续往日的热度。如今,还有一个多月就到春节了,虽然眼下的汽车 消费面临购置税上调2.5%的实际情况,但是这并没影响消费者想赶在春节前买车回家过年的急切心情。

  元旦三天表现超常车市同比增50%

  当 去年年底,业内传出2010年购置税优惠政策或将取消或上调的可能时,一些车商对来年的悲观预期出现了,纷纷认为2010年一季度的车市将受到很大的“挫 折”。然而,新年伊始,成都车市的超常表现让车商大跌眼镜,虽然总体没有达到去年12月份的火爆程度,但个别车商还是实现了比去年同期增长50%的高额增 幅。

  1月2日下午四点过,记者在西物奇瑞4S店展厅看到,来提车、购车的消费者已经排起了长队,而展厅内看车的人也是随处可见。“听说2010款A3已经到店了,就趁元旦放假赶紧过来提车了!”老家在泸州、现在成都工作的陈先生

  一边排队办理购车手续,一边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 西物奇瑞市场部赵明介绍,元月1日和2日两天,他们店就售出了50多辆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以上,基本延续了12月份的火爆局面。位于机场路的集大 成4S店,在元旦期间也收获不小。“三天假期,每天都有十几辆车的销量,比去年同期每天六七辆车的销量增加了不少,应该在30%以上。”据该店相关负责人 介绍,东风标致、雪铁龙和风神的市场关注度都比较高。

  购置税涨无影响1.6L还是最火

  据了解,包括建国、港宏等在内 的大型集团车商因代理品牌较多、车型丰富,总有一款现车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急切心理,所以都交出了不错的元旦成绩单。申蓉汽车今年元旦期间虽然没有具体量化 的数据,但一个事实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申蓉的员工就没怎么耍过元旦节这种小长假了。“销售和售后全部正常上班,只有行政和后勤人员轮流值班和休息。” 申蓉汽车副总裁何凌慨叹:“我们不放假都忙不过来啊,元旦节期间每天新增的现车销售和订单销售总共有100多辆,再加上去年12月31日前,整个集团积累 下了2000个订单,除了标致和奇瑞可以基本满足现车销售外,其他品牌大多处于无车状态。”据了解,目前车市最火爆的依然是1.6L及以下车型,而缺货的 大部分也是该排量区间的车型。

  当记者向多位车商求证购置税从元月1日开始减按7.5%征收是否影响到了车市消费时,大多数车商表示“暂时没有看到有影

  响,因为2.5%的增幅对于小排量车型来说,不过就是多花了一两千块钱而已。”同时,“由于1月份紧邻春节,是传统的车市旺季,消费者都希望在春节大假前提到车,并不在乎多花的税钱了。”

  记 者了解到,一些车商目前也推出了提车补贴购置税等让利促销活动。如众合华晨4S店目前就向消费者承诺可以年前交车,如果交不出来的话,就补贴2.5%的购 置税。而一些车商也针对一些非1.6L的车型推出了送税的活动,比如在上典比亚迪购买F3指定款车型,可以在现金优惠的基础上再送全额购置税。

  2010车市大考将从3月开始

  随着车市即将进入2月份的传统春节假期,车商正常的营业时间不多,2月份的市场将会逐渐变淡,“今年车市开门能否红要看3月份,它是2010年车市的一个关键点。”一位车商坦言。

  另一位经销商老总也注意到,“2010年的3-4月份有多款新车密集上市,这一时段必然成为众多车商争抢市场份额的高发期,山雨欲来风满楼,3月份以后的市场竞争必然更加激烈,2010真正的车市大考将从3月开始。”

  同时,一位业内人士还表示,由于2009年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都面临货源紧张的状态,终端车价也相对较高,而随着新一轮激烈竞争的到来,不排除新一轮价格战的到来,而这个时间点极可能从三四月份开始。记者张欣男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