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0年销量突破10万 微车仍是自主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10:40  汽车007周报

  2004年之后我国微型车市场得到迅猛发展,2006年微车销量一度达到57.26万辆的峰值。然而在经过高速增长和市场竞争的逐渐加剧之后,自2007年开始我国微型轿车市场需求呈现出下降趋势,2008年,微型车市场份额已经跌至7.8%的新低。

  实际上,在诸多本土和合资厂商开始把更多的筹码押在这一细分市场的兴盛期时,都没能够有效地化解微车的低端形象与品牌升级的矛盾。在连续下滑的颓势中,微车市场格局面临一次新的调整,成为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

  而刚刚公布的比亚迪F0年销量突破10万的消息,无疑让我们看到了扭转微型车市场低迷状态的分水岭的到来。比亚迪F0的面市,真正引导了微车时尚化、精品化和高端化的消费潮流,以高品质、高价值赢得高销量,带来了微车市场格局的重新洗牌。

  迎合时尚消费品位

  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配置装备再到营销策略,比亚迪F0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瞄准追求生活品质和消费品位的年轻人并投其所好。

  外观时尚彰显个性。微型车的主流消费群是“80后”,他们个性鲜明、触角敏锐、乐于接受新鲜事物、注重情感交流;他们希望自己的爱车能很好地体现自己的个性,并得到朋友们的认可。新华信一项对“80后”的调查结果显示:“80后”群体对汽车的偏好因素由高到低依次为前卫设计、驾驶乐趣、科技含量等。因此,面临新生消费群“个性如我、时尚如我”的需求,要走精品路线的微型车首先会重视造型的设计,这自然顺应潮流。在外形设计上,比亚迪F0以“风格JUST COOL时尚0缺撼”为设计理念,吸收了欧洲最流行的设计元素,汇聚国际经典潮流,将这款小车的时尚表现得淋漓尽致;内饰方面,F0中控台格局简洁合理,洋溢着活力时尚的色彩,蓝色背景仪表、随动式组合仪表等设计元素之间的配合彰显运动气息。F0整体内饰做工精细,富有质感,与F0的精品化路线相得益彰。

  装备配置满足品质生活。微型车精品化的趋势已成事实。伴随着小型车发展政策的种种利好及年轻消费群体的迅速崛起,车内配置精品化的趋势就更加明显,也更加具有年轻人的特色。以精品、高端和时尚为卖点的比亚迪F0,无疑契合了市场对精品小车的需求。如F0内饰仪表盘就是配置上的一大亮点,转速表采用了分离式设计,像一只米老鼠耳朵。这样的设计既满足了时尚、可爱的整体风格需要,也充分考虑了实用性、安全性;而为了彰显小车的时尚和运动气息,满足消费者对音乐的需求,CD+MP3也成了时尚爱国版igo的标配。另外,转速表的分离设计,在驾驶的时候不会出现盲点,驾驶更安全。

  迎来超值消费的回归

  汽车消费的价值,就是给消费者带来最大的实惠,实现超值消费的理性回归。高性价比的比亚迪F0价格定位适合年轻人,在售后服务上也是精耕细作,力求为消费者提供尽可能多的服务和实惠。

  相关消费者购车心理的调查显示,汽车开始进入理性消费时代,人们追求的是 “物有所值”,甚至是“物超所值”。通过推出时尚igo版车型和发动爱国攻势活动,比亚迪F0性价比不断飞跃,全系车型售价整体进入3-4万区间,这是一个大学毕业生工作两三年甚至一两年时间就可以承受的能力范围。产品的超值迎来了销量的超越,这是F0快速稳入月销万辆俱乐部并成为微车新王者的重要推动力量。

  随着市场保有量和渠道建设的快速增长,比亚迪为消费者提供产品服务的功能也越来越强大。除了提高售后硬件水平,比亚迪在售后软件水平的提升上也下了一番苦功。为了确保售后服务品质,比亚迪会对售后服务人员定期集中培训,平时技术专家、培训师也到店进行现场指导。此外,比亚迪汽车在售后方面还坚持推行“闭环处理系统”制度,售后服务方面的任何信息,都会第一时间传递到公司每一个高层手上,可以高效处理各类售后问题。

  今年以来,比亚迪连续发起“五心暖春”、“感恩风暴”、“金秋2+2关爱活动”等提供服务、回馈车主的活动,将对用户的关爱延伸到了各城市的中心地段和旅游网点,在不少地区还出现了名为“移动4S店”的上门服务。在这些形式多样的售后服务活动中,消费者享受到了超值的实惠。

  洗牌微车新格局

  上市一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比亚迪F0这个高销量推动了微车格局的重新洗牌,微车市场也迎来了快速走高的曙光。

  微型车对于自主品牌的意义非同一般,它是迅速占领市场份额的第一法宝。随着国内汽车消费者年龄的年轻化,汽车成为他们提高生活质量、增加生活情趣的又一重要媒介,如今的微车市场也已步入一个品质化和价值化的时代。

  作为企业的一款战略车型,F0上市前,比亚迪做了大量的市场调查和研究工作。他们了解潜在客户对汽车产品的需求、潜在客户家庭的状况、汽车使用的周期、家里人口的变化、汽车需求的变化等,准确对潜在用户进行分类,并确定他们对微型车的感受和态度。作为比亚迪汽车进军微车的第一款产品,F0新颖时尚的外观以及较高的性价比是最大优势,迅速抢占并逐步扩张微车市场份额。作为微车市场的生力军,以时尚、精品、高端为卖点的比亚迪F0,很好地契合了市场对精品小车的需求。F0的成功,至少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启示,微车不再只是一个代步工具,它必须为消费者提供高品位的价值体验。品质提高了,销量自然水涨船高。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