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不应如此漠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09:39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宋晓艳

  宽容,本是一种美德,但是一不小心,就会变成纵容。

  在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买什么车是消费者做主,以前那种无车可挑选的日子早已过去了。但是,与买车相比,在汽车售后服务上,消费者则一直都是被动的。

  日前,一位读者还在抱怨,刚买的新车出了很多毛病,到经销商那儿得到的答案是过了2000公里再来检查,至于能不能修好还不知道,但是想退是不太可能。其实,有类似经历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

  也许正是长期以来的这种无奈,使得消费者在遭遇这种情况时往往怀着“无比宽容”的心态。而在目前的奥迪LED灯等问题上,这一问题再次凸显出来。

  记者从采访过程中了解到,不少消费者在面对问题时表现出的态度并不是很在乎,甚至有的会说:“只要发动机、变速箱没毛病就行,这些部件要是出问题才是最头疼的,灯坏了就坏了,不算大毛病。”其实,正如奥迪发给本报的声明中所说的,LED灯并不会给车辆行驶安全产生影响。也许,正因为如此,似乎消费者不必担心,而奥迪也不需为此公开解释。

  与服装、电器等日常消费品来说,汽车应该算是一笔大消费了。但是,汽车的售后服务远不如日常消费品那么贴心。由于我国汽车行业的急速发展,相关政策并不健全。但是,有专家表示,作为汽车企业来说,政策的不健全似乎不应该成为企业不作为的借口,反而应该在政策缺失时,起到一定的弥补作用。但是,现实却不是这样。

  从LED灯问题出现至今,一汽奥迪方面并没有对消费者发表任何公开的声明。虽然该大灯系统有两年的保修期,但是,目前,换后再次出现故障的情况已经发生,如果过了保修期,不菲的价格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都是笔不小的开销。

  其实,目前,随着每年新车数量的急剧增加,汽车质量问题也愈加明显,据粗略统计,今年正式公布的召回近60起,而随着丰田等大规模的召回行为,召回的数量更是创历史纪录。

  对于召回,现在消费者普遍都表现得比较宽容,起码这还是能体现企业负责人的态度。但是,对于一些潜在的问题,虽然还不至于威胁到人身安全,但是作为汽车企业来说,也应该负起责任来,毕竟产品才是企业的形象和生命。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