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着“家”上路 房车开创现代旅游新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14:24  新浪汽车综合

  把“家”装上轮子,玩的时候酣畅淋漓,累了随时随地都能躺在床上,房车的产生和发展,让这一切已经不再是种奢侈的愿望。前两天,又在常混的论坛上看到了“澳洲18天房车自驾游”的热贴,越来越觉得对于钟爱旅游的现代人来说,房车实在是追求自由与闲适的最佳选择。

承担18天澳洲自驾游重任的依维柯房车
承担18天澳洲自驾游重任的依维柯房车

  既然被称为房车,车里自然要配备房子里所拥有的空调、淋浴、电视、微波炉、沙发、床等生活必须品。曾经在和朋友结伴去川西时,租过北京一家房车俱乐部的依维柯,在亲眼见识到那辆房车前,很难想象仅仅是汽车的内部空间,能够容纳那么多家具和厨卫设备,甚至可以说,只要你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用到的,在依维柯的房车里都能找到。

  曾经,我一度为房车的用水问题感到疑惑,要在车子里住宿,每天的洗菜、烧水、洗澡肯定必不可少,房车能否供应那么多的水源?后来和朋友一起体验了依维柯房车,并没有遇上这方面的困扰,想用水时随时都有净水供应,即使是淋浴也非常舒服。而据这次经历了18天房车澳洲游的网友说,他们租用的依维柯房车,蓄水量可以达到80L,供应一天的用水确实游刃有余了。

  微波炉、空调、电视等电器,早已经在家庭中普及,而房车显然也很跟得上潮流,早早地准备好了这些。在经过一天愉快却辛苦的游玩后,打开空调,安逸地躺在床上,吃着现烤的鸡翅,看着卫星电视,相信这并不是每个自驾游爱好者都能享受到的舒适体验,而房车则恰好做到了这一点。

  虽然到目前为止,房车在国内还未普及,但是已有厂商注意到了这一块市场,比如曾经与我结伴川西,又在18天澳洲自驾游中承担重任的依维柯,已经可以在国内的房车俱乐部中租到,听说还能根据客户的不同要求,改装成体验车、家庭车、蜜月车、情侣车等。可以非常肯定地说,房车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