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选揭示中产家庭成为中国汽车消费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10:30  理财周报

  中产家庭成为中国汽车消费主力军

  ------2009百万中产家庭首选汽车品牌老总访谈录

  由理财周报主办、新浪汽车网独家支持的“2009百万中产家庭首选汽车品牌榜”评选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各汽车企业老总日前在接受理财周报采访时,纷纷表示,中产家庭已然成为中国汽车消费的主力军,老总们还对当前中国汽车消费趋势及消费特点进行了详尽分析。以下为各老总的观点。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中国小排量豪华车市场增长尤为明显

  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整体豪华车市场也在进一步扩大,小排量豪华车市场增长尤为明显。根据我们的调查分析,中国目前3.0排量以下的车型占整体豪华车市场77%左右份额,比去年新消费税政策实施前增长了10%。雷克萨斯今后将逐步推出更多小排量豪华车产品,当然同时也会根据需求,推出其他类型的车型,力求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的车型选择。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中产家庭成为中国车市加速的决定力量

  随着中国中产家庭的日益增多,他们亦成为中国车市加速的决定力量。中国的中产家庭在汽车消费方面更趋于理性、要求也更高,他们不光注重车辆的安全、舒适,还对车辆的品牌、设计中产家庭所涵盖的范围是非常广泛的,因此我们也通过多种车型的引进,不断以丰富的产品线来满足他们的多种个性化需求。仅今年上半年,我们就已经在中国引进了B级豪华运动旅行车、都市时尚座驾smart等,它们作为奔驰的年轻力量广受关注。除此之外,随着中产精英购买能力的日益增强,他们也可能成为我们的新款GLK以及今年下半年上市的全新E级轿车的目标消费人群。未来,我们也将进一步引进更为丰富的车型,来回馈广大的中国客户。及搭载的技术等要求更为严格。

  宝马中国副总裁Mr. Jochen Goller(高乐):中产家庭更注重产品的个性、品质、功能

  目前中国中产家庭是这样的一个人群:他们大多受过良好教育,具有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职业能力,拥有稳定的高薪工作,具有相应的家庭消费能力。他们追求生活质量,具有良好的公德意识及相应的修养,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在汽车消费方面,他们更注重产品的个性、品质、功能。宝马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不断推出新的车型。为了更好的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要,在同一系列内,我们带来了很多不同配置的车款,进一步拓宽了我们的客户群,增强品牌的亲和力和竞争力。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川北刚史 (Koji Kawakita):中产阶级注重设计并享受卓尔不群的感受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中国市场的成长性和巨大潜力都是全球其他市场所无法比拟的。中国的中产阶级一般热爱生活,勇于攀登事业的高峰,所以在汽车消费方面也有其独特的理念。他们注重设计,并享受卓尔不群的感受。英菲尼迪品牌其本身就是富于灵感与艺术文化内涵的品牌。灵韵独具,崇尚设计是英菲尼迪引以为傲的品牌特质,我们一直强调英菲尼迪的产品绝不仅仅是一部激动人心的机器,而是有着情感与灵感的天然吸引力,致力于为每一位独具慧眼的有识之士打造个性豪华生活和尊崇体验的完美座驾。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中产阶级”是未来高档车消费的主力军

  作为新一代的知识精英,“中产阶级”是未来高档车消费的主力军,他们普遍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稳定的工作以及可观的收入。他们在购车时更加理性,同时也追求符合自身品味的格调。这就对汽车厂商特别是高档汽车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立足于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引进全球领先的新车型,在本土化研发过程中充分考虑中国用户需求,这些都是奥迪品牌车型战略的重要内容。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陈威旭Kevin Chen:中产消费者更注重体验式服务

  从中国市场车型的变化来看,中国目前中产家庭在汽车消费方面有这样几个趋势:首先是车型在升级,更多更好的产品进入市场;其次是家庭用车的排量在减小,这源自于中产家庭不断增强的环保意识;第三则是车的整体位置在提高,视野、空间、通过性等功能性方面得到提升。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中产家庭成为了中国整体消费中的原动力 ,中产阶层消费者对家庭用车的更新换代趋势已愈加明显。在第二台家用车的选择上,更大的内部空间、更高的性能配置、更增值的品牌服务及更环保的性能已成为主要考量因素;

  在服务方面,中产消费者的追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全面、深入,并且更注重体验性的服务。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中产家庭购车重视均衡性和安全性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产家庭的比例在不断扩大,这一群体已然成为中国汽车消费的中坚力量。中产家庭购车往往较重视均衡性和安全性,一些先进的造车理念和技术也比较容易被中产接受。我们在将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推向市场之前,就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群体的需求,在睿翼的设计上,着重突出了运动性与车内空间的均衡,更采用了车身高强度钢板等先进技术,提高车身安全性的同时,也达到了车身设计轻量化的目的,同时保证睿翼行驶中的节油、环保,可以说睿翼是非常适合中产阶级的家庭用车。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 中产家庭注重外观时尚功能实用的车型

  近几年,中产家庭随着收入水平的逐步提高,购车欲望爆棚,买车已是排在买房之前的消费需求了。由此可见中国家轿市场潜力巨大,这也正是比亚迪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畅销的基础。

  就以F3为例,分析中产家庭的汽车消费特点。首先,中产家庭看重性价比,这是决定购买的首要因素。F3超值性价比正好符合中产家庭的消费能力,更贴近中产家庭的购车需求。其次,中产家庭很注重外观时尚,功能实用的车型,F3成熟的外观、典雅的气质很符合中产家庭的审美观念。F3的车内空间、后备箱空间、实用内饰很适合家庭用车。最后,省油节能,完善的售后服务也是决定中产家庭消费的因素。购买F3的中产家庭都称赞F3经济省油,省钱不省动力。售后服务也很便捷,配件价格合理,减轻了用车负担,提高了家庭的幸福指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