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上调引发网民关注 小排量车行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17:24  万瑞数据
购置税上调引发网民关注小排量车行情上涨

2009年12月6-12日汽车网络用户搜索关键词统计

  2009年初, 为培育市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需求,国务院通过了“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规划提出,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此举大大的刺激了今年的汽车消费市场,使得中国汽车销售市场空前火爆。12月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最后决定,明年将继续施行减征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不过征收幅度有所调整,由减半征收改为减按7.5%征收。此政策一出台,“购置税”再次回到人们眼中成为近日人们议论的焦点话题。

  从万瑞数据“数说车道”监测相关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关于“购置税”的相关话题不断飙升,相关网站的PV总量逾3000。从万瑞数据“数说车道——用户搜索关键词“中可以看出自购置税征收标准提升的消息一公布,”购置税“一词立即登上前十榜单。

  2010年已近,之后将实行的新的购置税征收政策,对汽车行业来说无疑是打开新年热销大门的宝匙。同时,用户对相关信息的关注热度持续上升也将会给车市带来一定的影响,预计今年车市购销两旺的局面将很有可能延续到今年的最后一天。从万瑞数据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1.6L以下的小排量乘用车近期出现紧俏的局面。从万瑞数据“数说车道”的监测平台上显示,6号到19号,微型车的网络焦点密度呈持续上升状态。

  据业内消息显示:目前有些二三线城市的小排量车甚至已经处于脱销状态。小排量车的销量提升也带动了一部分新能源车的发展。

  临近岁末,车市目前看来依旧热闹非常,但是各大车企都在为明年销量下滑做紧急预案,大部分车企将会加大促销力度自掏腰包将购置税优惠减少的部分直接递给消费者,反过来用于市场推广费用将会有所减少。可以说购置税优惠政策明年收窄,对于中国车市而言是把双刃剑。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