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口转内销 奇瑞瑞虎DR国内低价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08:36  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报 记者 耿慧丽  瑞虎DR日前在长沙车展上市,售价9.98-12.38万元。对于这款从名字上看只是瑞虎升级版的车型,奇瑞汽车近期正花费很大气力进行推广。

  因为瑞虎DR不仅仅是奇瑞第一次尝试出口转内销,也寄托着奇瑞SUV产品向上突破、打造SUV子品牌的希望。  

  今后,瑞虎将成为奇瑞SUV产品系列的子品牌,不仅会有瑞虎3、瑞虎DR,还会有瑞虎1、瑞虎5等车型。

  出口转内销

  以往,奇瑞的车型都是国内成熟后再销往国外。但这次瑞虎DR反其道而行之,先在国外上市,然后返回国内销售。

  “之前为了说明我们的产品品质,往往要费很大精力,用安全碰撞5星成绩等一系列材料来说明。在欧洲市场很受欢迎的说法更简单直观,更容易被消费者理解接受。我们认为瑞虎DR在欧洲市场获得成功是一个很好的卖点。”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解释说。

  瑞虎DR原本是奇瑞与意大利知名经销集团DR联手打造的一款车,去年已经在意大利上市,挂当地经销商DR的标识。在今年初的日内瓦车展上,由DR公司展出的DR版瑞虎引起了媒体很大兴趣。

  据介绍,为了打入欧洲市场,瑞虎DR的外观由意大利名家重新设计,融入了法拉利、兰博基尼等世界级豪车的元素,特别是在前脸部分,做了较大设计优化,展现出浓郁的欧洲风格。在性能上,针对底盘和发动机,严格按照欧洲法规要求做了相应的调校,增强了动力性能,使其更贴合欧洲道路状况的需求。

  海外版瑞虎DR上市后很受欢迎,短短一年时间便成为意大利市场SUV产品的销量亚军,仅次于日产。国外的良好业绩,不仅增强了奇瑞开拓海外市场的信心,也萌生了将这款车返回国内销售的想法。

  实际上,瑞虎DR出口转内销也与奇瑞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截然不同的发展状态有关,出口不利的奇瑞汽车正努力通过国内市场的高速增长弥补海外市场的低迷。今年初,奇瑞的销量目标是41.9万辆,其中国内26.3万辆,出口15.6万辆。但事实上,今年1-11月奇瑞汽车共销售近44万辆,同比增长32%。其中国内销量增长104%,呈井喷态势。但国际市场则很不理想,上半年出口仅1.5万辆,同比下降80%多。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曾明确表示,今年15万辆的出口目标难以实现。

  打造SUV子品牌

  另外,今年国内车坛欧洲风盛行,上海通用新君威、北京现代i30、东风雪铁龙C5等多款重量级车型,厂家在推广时都强调其欧洲血统。而新君威的畅销则表明,国内消费者对这种暗示技术与品牌都过硬的宣传策略还比较接受。奇瑞也希望借着这股潮流开拓SUV细分市场。

  在瑞虎DR的前期宣传中,奇瑞特别介绍该车在海外的售价在19万元左右。这个价格是目前国内瑞虎售价的两倍。

  但在国内瑞虎DR低价入市,售价为9.98万-12.38万元,比普通版瑞虎仅高出8000元左右。目前奇瑞瑞虎3的售价是8.48万-11.58万元。

  这种“高举低打”的策略意在获得更多的销量,奇瑞销售总经理马德骥表示,明年瑞虎DR的销售目标为4万辆。

  根据奇瑞方面的计划,明年瑞虎DR上市后,并非完全替代09版的瑞虎车型,而是二者联手打天下。

  “普通版瑞虎更侧重于城市型SUV的消费者,而排量更大、动力性更强的瑞虎DR则侧重于注重越野性能的消费者。”郑兆瑞表示。

  虽然奇瑞推出SUV产品的时间不算晚,但一直只靠瑞虎一款产品打拼。在SUV 细分市场产品不断丰富的情况下,原本畅销的奇瑞瑞虎面临被边缘化的挑战。今年前10月瑞虎共销售35000多辆,同比负增长21%,而今年SUV细分市场整体增长非常好。

  面对增长势头良好的SUV细分市场,立志全面发展的奇瑞,决定丰富产品线,打造单独的SUV子品牌。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