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任勇:追求更大规模的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08:31  南方日报

  年底的中国车企老总当中,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也许是“幸福指数”最高的。他所掌舵的东风日产今年已提前两个半月完成全年38.8万辆的销量目标,并将毫无悬念地完成50万辆的挑战目标。

  当业界还在回味今年车市“幸福时光”之时,东风日产已高调推进电动车后年在华开售进程。日前,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我们希望把眼光放得更高远一点。在中国,汽车行业要进一步刺激消费,追求更大规模的持续增长,解决环境问题。”

  技术优势助力新天籁爆发

  记者:东风日产如何做到日系品牌第一的?

  任勇:我们今年提出1+1的目标,就是东风日产在地区的市占率是第一位的,第二个是天籁在地区的上牌量也是第一。我们的经销商都在自己的辖区精耕细作。但是今年由于产能的限制,有一些计划,我们是有订单的,但是没有车辆。广州是日系车的大本营,10月份天籁超过凯美瑞、雅阁,我们整体的市占率也是所有车辆第一名。在广州实现1+1是指实实在在的交车量,如果是订单的话就更大了。

  记者:为什么今年新天籁的销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雅阁和凯美瑞相比,在产品结构上,新天籁的2.5L所占比例要高一些,新天籁在这方面与雅阁、凯美瑞不同的地方在哪里?

  任勇:第一方面,今年是我们的品牌年,重点就是体验式的营销,让消费者感受我们的产品魅力,围绕品牌年,我们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从安全驾驶、NISSAN技术展到各个地方车展,这些都是让更多的消费者近距离体验东风日产这个品牌,体验到我们的产品。

  网上说我们的产品都是慢热型的,起初骐达一个月卖几千辆,到现在供不应求的状况,轩逸也是一样,都是这样慢慢热起来的。它们不是凭借外观的好看赢得消费者。这就是技术的日产,我们注重消费者的感受,注重消费者的驾驶激情;让他们亲自去感受我们的产品魅力,感受车好在哪里,加强对产品的认识。

  第二个方面,我们的车型本身所具备的优势就在于技术,靠技术、靠性能来取胜,新天籁更是这样的。通过体验式的营销,让更多的消费者驾驶感受到新天籁优势,实现了品牌力的提升,加上我们一线的经销商都希望通过天籁车传达出技术日产的实力。这一系列努力让新天籁的销量翻倍,包括在广州、北京,新天籁也是超过雅阁、凯美瑞;如果产能跟上,这个范围会更大。

  电动车一旦达到规模将马上国产

  记者:从广州车展至今,东风日产在电动车上的举动备受瞩目。东风日产为什么在新能源车方面高调推进?

  任勇:东风日产的发展一直很稳定,今年又提前两个半月完成目标,所以我们希望把眼光放得更高远一点。特别是在中国,汽车行业要进一步刺激消费,追求更大规模的持续增长,解决环境问题,解决对矿石燃料的依赖,是必由之路。所以,日产这10多年来在电动车领域一直持续投入,即使是在金融危机下,也是毫不吝惜。这也促成了日产在这一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从明年开始,日产也将是最早进军电动车商业化生产的公司。

  今年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日产在电动车领域将不吝投入,我们在中国的成长也是重中之重,所以我们对于电动车的事业会倾注热情,为环境减负、为可持续的发展,细化我们的计划。

  记者:2010年引进的电动车将是纯进口的,那么如何控制成本和价格呢?另外,东风日产在将来有没有可能国产电动车?

  任勇:在初期的时候,规模无法到一定程度,它的成本是下不来的,所以第一批车会是进口的,用全球的量来平衡这个成本。同时,随着政府的补贴、环境的改善,销售规模也会放大。一旦我们可以预期到规模的放大,制造计划马上就可以实现。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乐国星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