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质与量同步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4:30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东风日产深知不重质量的井喷将很难长久持续。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张  敏   

  在销量上屡创新高的东风日产在提升产品质量上再下一城。

  12月9日,中国乘用车行业首家“市场品质解析中心”——东风日产市场品质解析中心在广州花都落成启用,东风日产首届质量论坛也同期隆重举行。

  在此次论坛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市场品质解析中心的启用,是继研发中心、发动机工厂、花都新工厂、售后服务培训中心之后,东风日产再一次将日产全球的管理理念、技术方法引入中国的具体行动,也是东风日产全价值链的进一步完善、品质保证体系的又一次提升。

  打造“放心品质”

  据了解,此次质量论坛的主题是“放心品质”,东风日产试图通过企业对品牌理念和计划的要求,把质量方面的理念和目标,具体运作为事业计划里的“信赖”和“放心品质”的支撑点。

  这次成立的东风日产市场品质解析中心是国内乘用车行业的首家市场品质解析中心,也是日产汽车在全球的第五家市场品质解析中心。它的启用,将对提升东风日产汽车的产品品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起到巨大的作用,同时,它在广州花都的落户,也对东风日产花都基地做强做大做全汽车产业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长久以来,东风日产凭借更快的市场反应速度和品质解析效率,连同设计品质、制造品质、服务品质一起,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品质保证。据了解,每一部由东风日产工厂出品的汽车,都经过395道检测工序、每道工序100%的实时检测,重点工序超过300%的高频度检测。

  东风日产的产品品质得到了专业机构和消费市场的广泛认可。在 J.D.Power 2009年中国新车品质研究(IQS)报告中,东风日产TIIDA、轩逸、逍客、骊威等主力车型均位居所在车型前三甲之列。

  “有经销店专营店反馈,东风日产专营店财务报表关于维修收入不及同城竞争品牌高,税务部门为此进行稽核事实真相,结果是东风日产产品质量好,故障低,因此维修收入比其他品牌低。” 东风日产市场品质管理部副部长李少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证明了东风日产产品已经具备了让消费者认可的放心品质。

  质与量同步跨越

  对于汽车企业来说,产量上不去就不可能产生规模效益,而质量上不去就不会有消费者认可。面对这两个命题,东风日产给出了完美答案。

  东风日产无疑是销量提升的最大跨越者,自2003年建立之初到今天以3倍于行业的增速发展成为行业标杆。进入2009年,东风日产更是一路凯歌,提前两个半月完成了全年38.8万辆的销售目标,11月底累计销售整车46.9万辆,同比增长51.3%,50万辆的年度挑战目标已胜券在握。

  在东风日产“人·车·生活”企业理念中,有着提升产品质量的标准,包括产品、技术、质量、管理、服务、法律法规等,并在这个基础上形成一些具体流程,包括工厂装件流程,更细的操作层面的作业标准,还有一些对市场条件的识别以及制造经验的积累标准。

  “品质改善无捷径,品质追求无止境”,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公泰表示,在车市旺销、车企不断刷新销量记录的今天,东风日产致力于把最新最好的技术引入中国,不为规模和短期利润而牺牲产品品质。这是东风日产打造“备受信赖企业”的最好注解,也标志着中国汽车企业由做大向做强转变进行探索的开始。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中国商报·汽车导报》电话010-63045013)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