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可复制的样板 捷达实力打造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0:54  新浪汽车综合

新捷达

一汽大众捷达

  一汽-大众捷达,一个中国车界的传奇车型。它的知名度高到幼稚园的孩童都知晓;它的市场潜力即便是中国汽车界最顶级的专家都常常“走眼”;它每月近2万的销量早被众多汽车厂商垂涎不已。这就是捷达,车坛“常青树”、车市“不倒翁”。

  伴随时代变迁,捷达与时俱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历经十八载,依旧锋头正劲,宝刀未老。无论是自身品质还是外在服务,无论市场表现还是口碑传播,捷达用实力打造了中国汽车界当之无愧的品质标杆,成为不可复制的成功样板。

  铸就经典  凭借内兼外修双因子

  1991年12月,一汽-大众捷达在长春首次下线。作为第一代车型,捷达和上海大众的普桑(桑塔纳)、武汉的富康一起被称作“老三样”。捷达作为中国汽车史上的里程碑车型之一,和它的“老三样”朋友一同开启了中国的轿车时代。

  18年成长发展中,捷达不仅见证了中国汽车业的变迁,更与之同步发展。从捷达到捷达王,从都市先锋到前卫、春天、阳光,从捷达SDI到伙伴、春天,再到新伙伴、新前卫,在中国私家车市场中,捷达始终占具举足轻重的地位。

  如今,富康早已退场,普桑亦风光不在。而历经风雨洗礼、纵横驰奔的捷达却如日中天,展现着蓬勃的生命力。可以说,捷达用18年的时间证明了自己主导中国私家车市场的实力,也用18年累积起牢不可破的品牌形象。

  固然,捷达作为时代旗帜,历史性因素不得不考虑。但如果说捷达取得成绩完全是倚仗历史机遇,也是不全面的。

  在90年代,由于单一的汽车消费结构、有限的市场规模,以及轿车产业严格的准入审批制度,市场没有充分竞争,捷达得益天时、地利,进入寻常百姓家。进入03年以后,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新车层出不穷。捷达依旧保持行业领先,不仅突破月销万辆大关,而且蝉联单一车型销量冠军。这一成绩的取得已经不仅仅是天时、地利了,而是自身因素在发挥作用。

  以辩证法的角度看捷达,正是内外因的联合作用,使捷达内兼品质外修口碑,成就了中国汽车发展史上独一无二的时代标杆。

  勇创第一  建树品质服务双标杆

  姜是老的辣,酒是淳的香;时间越久,名声越响;年头越长,积淀越深。时间是尺,能量出短长;时间是称,能称出斤两。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车都能经得起18年的推敲和检验。

  捷达的品质早已被大家熟识,皮实耐用、安全可靠。百万公里无大修对于捷达而言也早已不是什么奇迹或记录。强悍的德系品质正是捷达值得信赖的基石。然而捷达并未固步不前,从外形到内饰,从发动机到变速器、从被动安全到主动安全,捷达在不断地进行技术改进,通过量变导致质变,以强大的产品力形成强大的竞争力。

  第一个装备五档变速箱、第一个在普及型轿车上装备ABS系统、第一个装备安全气囊、第一个装备20汽阀发动机、第一个装备自动变速箱、第一个实现产品全系列的电喷化、第一个装备电动门窗和高位刹车灯、第一个装备电子防盗系统、第一个装备柴油发动机、第一个创下60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第一个杀进国内国际汽车大赛并屡屡夺冠、第一个排放全部达到欧Ⅲ标准……一个个第一诠释着捷达品质标杆的真正内涵。

  同时,捷达也定义着一部好车的标准:价格适中、油耗较低、维修方便、配件便宜。而这一切又得益于捷达合理的成本控制、高效的物流机制、稳定高效的发动机以及完善的网络建设和健全的零部件体系。

  依靠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和售后资源,丰富的备件供应,捷达的保养费用也远远低于其他车型。皮实耐用、安全稳定的品质保证更减少了维护的次数和奔波的成本,为广大车主带来时间与金钱的双重收益。

  内功深厚  夺取销量口碑双丰收

  月均销售近2万,捷达一直稳定在单一车型月销量排行榜三甲之列。18年来,捷达更是创造了车界的诸多奇迹。从1993年累计销量超万辆,到2002年3月首次月销售量突破万辆,再到单一品牌销量冠军,捷达一次又一次刷新着由自己保持的中国车市的记录。

  捷达现已拥有172万的庞大用户群体,在国内车坛单一品牌中更是遥遥领先,可谓是中国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同时,捷达也赢了千千万万消费者的信赖,塑造出中国汽车口碑的NO.1。

  无论是有关捷达这个奇迹诞生的行销或者营销手段,还是被广泛模仿的活动形式或者推广,都仅仅是捷达奇迹的促进因素。捷达真正取得市场追捧的法宝还是源自捷达钢筋铁骨的自身。

  “皮实”、“小摩擦不掉漆”、“省油”、“加速有劲”、“拐弯不发飘”、“哪都能修”、“档位清楚”……一句句对捷达内功的评价汇成强大的口碑洪流,在人群中广为流传,也深深根植于老百姓内心深处。2010年,全新捷达又将上市。新捷达将沿用老款捷达成熟的技术平台,届时,捷达不可复制的奇迹仍将延续……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捷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