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膺部长级官车 华晨品牌向上突破-新尊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1:07  网上车市

在日前落幕的中非合作论坛埃及峰会上,华晨汽车旗下的商务旗舰车型——中华尊驰轿车荣膺非洲国家部长级官员和中国代表团的官方指定用车。这也是中非合作论坛首次采用中国自主品牌轿车作为官方指定用车。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这种国际级官方会议上看到自主品牌的身影,对我国自主品牌的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个激励。中华尊驰“保驾”中非合作论坛,不仅打破了国际汽车品牌一统天下的格局,也表明了外界对华晨乃至整个中国自主品牌的认可。
厚积薄发  华晨模式谋发展

据介绍,“中非论坛”作为中非外交史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盛会,以往均选用奔驰、克莱斯勒等世界顶级品牌车型作为官方用车。而此次中非论坛却采用了中华尊驰作为官方用车,本身就是对中华品牌卓越品质的认可。

“从不信任到被认可,中国自主品牌本身正在经历一次新的蜕变”,该人士说道。以华晨为例,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自主品牌之一,华晨汽车一开始就高起点打造自主品牌。与宝马、保时捷、丰田等展开合作,充分发挥优势“整合国际资源为我所用”,在研发上狠下决心。经过数年发展,华晨已经培育了核心开发能力,并成功研发了1.8T发动机平台及各种后续产品。

与此同时,华晨汽车还将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完美结合,为自己确立了造精品品牌的发展模式,在度的自主创新的帮助下,提升品牌溢价能力。这些都为华晨汽车的崛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中华尊驰作为中非合作论坛官方用车,既是外界对中华品牌的认同,又是对华晨这一造车模式的肯定”。
品质先行  立足品质创品牌

中华尊驰成为首次入选国际级会议的自主品牌,一方面与其在市场上的良好口碑有关,更离不开其卓越的自身品质。诞生于2004年的中华尊驰,其前身为华晨汽车首款轿车车型——中华轿车,是一款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行政级商务座驾。该车传承了中华品牌一贯的可靠品质,并且在悬挂、涂装等重要生产环节中与宝马车型共线生产,树立了自主品牌品质新标杆。

尊驰成为“中非论坛”官方用车,不仅让世界认识了中华尊驰,而且也大大提升了中华品牌的影响力。不论是在商务设计、舒适驾乘、还是动力驾驭、安全配置,中华尊驰均不输于同级别竞争对手。

尽管品质一样,但依旧无法与国际品牌相比。这不仅是华晨面临的问题,也是整个自主品牌面临的问题。即便是华晨汽车老总祁玉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坦言,目前中国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相比,还有一个巨大的差距。
但差距的存在并未阻止自主品牌日渐精进的脚步。以中华尊驰为例,自2005年成功出口埃及后,仅1年时间便实现了473.6%的销量同比增,成功刷新了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海外销售增长记录。此外,海外建厂,四处出击,以华晨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正在全球范围内刮起一股“中国风暴”。

“以品质为先导,以研发为核心,以服务为后盾,这是华晨汽车为中国自主品牌发展提供的经验”,业内人士分析说。现在,经过数十年的技术积淀和品牌积累,华晨汽车也正在按照既定的路线,在产品品质的基础上谋求中华品牌的向上突破。

(编辑:实习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