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行与北汽签下200亿元合作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10:36  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耿彩琴)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昨天(4日)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金额达到200亿元人民币。根据协议,中行北京市分行将发挥多元化和全球化优势,为北汽控股集团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全力协助北汽控股集团构建中国一流大型汽车企业集团。

  北汽控股自2000年成立以来,积极推进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和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的战略合作,引导支持旗下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等汽车整车制造企业,形成了轿车、越野车、商用车门类齐全、同步发展的产业格局,成为北京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与此同时,旗下海纳川公司、鹏龙公司、北汽投资公司、研究总院等,为北汽集团综合实力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今年前10个月,北汽控股首次实现年产销突破百万辆,成为北京汽车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昨天表示,预计今年北汽销售收入突破1100亿元,利润达到60亿元,并制定了2010年产销150万辆、销售收入1500亿元,2011年产销200万辆、销售收入2400亿元的新规划。

  徐和谊还表示,北汽将加大自主品牌建设和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力度。据该公司高层此前透露,北汽拟在三年内斥资330亿元用于发展自主品牌。

  北汽与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签下金融合作大单,其加快国际化布局的意向也显露无疑。据了解,北汽旗下福田正运作在俄罗斯、南亚及中南美建厂,北汽也已为此制定了资金规划。时下北汽还在与通用汽车旗下的子公司萨博进行收购谈判。

  中行北京分行行长张金良昨天表示,目前北汽控股已经成为中行总行级重点客户。中行为北汽控股集团提供了涵盖公司授信、资金、理财、国内外结算业务等在内的一系列金融服务,并不断寻求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全面合作。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