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联手通用进军亚洲市场 "借船出海"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09:5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姜微、陆文军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4日在上海联合宣布,双方将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联手拓展亚洲新兴市场。

  这一重大举措,意味着国内汽车业“走出去”战略再次起步,在经历了收购韩国双龙的挫折后,上海汽车选择了“借船出海”之路,融入国际汽车大市场。

  上汽、通用合资组建新公司进军海外市场

  根据上汽和通用4日公布的信息,双方将按照50:50股比成立通用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并以此作为投资与合作平台,以印度市场为起点,合力抢抓亚洲新兴市场发展机会。

  据透露,上汽与通用合资成立的香港投资公司注册资金为1亿美元,由上汽和通用汽车各出资5000万美元。上汽表示,涉及这一项目的资金将利用贷款的方式筹集,上汽没有在证券市场上进行融资的计划。

  上汽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此次与通用展开海外合作,之所以选择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主要是因为香港资本市场属于国际性资本市场,国际资本在香港流动频繁,融资环境好。上汽和通用在香港成立合资投资公司,打造良好融资平台,为今后迅速拓展亚洲市场业务做好准备。

  相对于欧美成熟市场而言,亚洲新兴市场发展方兴未艾,潜力无限。尤其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汽车业遭到重挫,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异军突起,已成为全球汽车业的新支柱,将投资重心移向新兴市场,已成为全球汽车业的大趋势。

  在此背景下,上海汽车和通用汽车联手合作,利用通用汽车在亚洲地区现有资产及网络,生产和销售上海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上汽通用五菱主导开发的具备竞争力的新产品,并引入合资企业成功的业务模式,拓展亚洲新兴市场业务。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