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车质量提高 但魅力指数三年停滞不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5:45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根据J.D.Power亚太公司11月27日发布的2009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SM报告(APEAL)显示,过去三年以来,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提升新车质量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然而车主对新车性能和设计的满意度却停步不前。

  J.D.Power亚太公司在中国开展的APEAL研究以汽车消费者为对象,根据他们的报告来评测新车在售后2~6个月内最令车主满意的性能和设计。研究涉及车辆的十大项近百种特性,包括:车身外观、车身内装、置物和空间、音响/娱乐设备/导航系统、座椅、空调系统、驾驶性能、发动机及变速系统,视野与行车安全,以及燃油经济性。

  近年来,中国的汽车行业经历了飞速发展,制造商也在努力满足客户不断提升的需求。然而,在过去三年中,车主对新车性能和设计的总体满意度指数鲜有上升:2009年,APEAL平均得分为799分(总分为1000分),而2007年和2008年的分数分别为797分和800分。与之相比,根据J.D.Power亚太公司2009年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在2007~2009年期间,中国的新车质量大幅提升——每100辆新车的故障减少了24个。

  通用汽车公司旗下三款车型在三个细分市场中占据汽车魅力指数榜首,分别为一款别克车型和两款雪佛兰车型。本田和日产各有两款车型排名榜首,奥迪、江淮和五菱也各有一款车型独占鳌头。

  在此次研究所涉及的十个细分市场中,紧凑型细分市场的APEAL平均分下降最为显著,相比2008年下降了22分。2009年,由于油价上涨,消费者倾向于燃油经济性更高的车型,因此紧凑型车备受青睐。然而,由于发动机性能、内部空间、车身外观以及油耗等方面普遍存在问题,消费者对该细分市场车型的满意度较之2008年有明显的下降。

  作者:王奕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