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威2.0T 傲立运动潮头 上海通用“别克杯”首届山东媒体记者车王挑战赛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5: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从去年起,国产中高级轿车市场就刮起了一股运动风,当年讲究公、商务的稳重、低调的车型,纷纷向运动派靠拢。新君威的问世,标志着上海通用扛起了转型的大旗,而2.0T新君威的推出,则意味着上海通用要将这场“运动革新”进行到底!

  上周末,在润华第八届汽车文化艺术节上,作为“媒体车王挑战赛”的选手,笔者有幸试驾到了这款2.0T新君威。

  同样的“脸”不同的“芯”

  单从外型上,很难辨别眼前的新君威到底是哪种排量车型。因为所有的新君威的前脸都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在车侧面和尾部,搭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都增加了“T”的标志。

  真正的不同的在于“芯”。新君威2.0T搭载全新进口的2.0 Turbo 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组合,光看数据,这个组合的功力就已经相当震撼,81千瓦的升功率、350牛·米的峰值扭力、0~100公里/小时 7.7秒的加速时间以及232千米/小时的最高车速,让新君威2.0T车型不仅无愧于新君威的旗舰车型,也无愧于中高级轿车市场的“运动之王”。

  “T”字当头内力十足

  坐进新君威2.0T车内,任由包裹性极佳的运动造型座椅将自己紧紧拥抱。点火,轻点油门已经能感觉到发动机强劲的带动力。被誉为“直道加速机器”的新君威,搭载的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于一身,其技术成就在当前市场同类产品中无可超越。

  从静止起步的一刻起,强烈的推背感如同慑人的威力让人处于窒息状态,在162kW 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共同作用下,不到8秒车速指针已经突破“100km/h”。而且车速过了130km/h后竟然还能不断传来明显的推背感,其实际表现的确“骇人”!

  领先科技造就性能之王

  弯道中的新君威最诱人!驾驶着2.0T在连续弯道飞驰,你都能立马体会新君威高性能底盘带来的精准随心的驾控体验。前后17寸超大通风式刹车盘拥有惊人的制动力,前麦弗逊+后多连杆+铝制下摆臂+前后副车架的悬挂结构在这款车身上似乎被调校得更为硬朗,加上可靠的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超高的车身刚性,不管多么凶险的弯道都无法让新君威失去平衡。

  挑战结束,但笔者还觉得意犹未尽。这是一场属于新君威2.0T的嘉年华——强劲的动力、精准的操控、稳健的身姿和优异的安全性——让驾驭者被彻底征服。而当新君威2.0T在赛道上证明自己“中高级车前驱性能之王”的时候,我们也重新找回了被拥堵的城市禁锢已久的驾驶激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