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eep®大切诺基 专业高端SUV的精明之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4:20  新浪汽车综合

  经济危机余威犹在,经济复苏尚存争论。此时购买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高端SUV一定要综合考虑品牌价值、车辆性能、购置使用车本、安全性能等诸多方面。虽然此类高端SUV车型的消费者像小沈阳所说的:不差钱,但是他们更加懂得精明购车的重要性。从市场表现来看,Jeep??大切诺基 (配置 口碑) 成为了消费者的首选,它悠久而辉煌的品牌、强悍的越野性能和超凡的公路性能,以及同级车辆无法比拟的经济性,成就了其热销的所有理由。

  原汁原味的越野“范儿”

  脱胎于二战时期威利斯MB军车,Jeep??经过了60多年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美国自由精神的象征,甚至与麦当劳,热狗齐名,成为美国偶像。这个品牌引领并见证了越野车从无到有、从专业人士的工作车到全球需求旺盛的热销车型的所有历史进程。可以说,Jeep??已不仅仅是个家喻户晓的品牌名称,更是一个超越车型与技术的越野代名词。

  18年前,Jeep推出大切诺基 (配置 图库 口碑) 车型,它的出现重新定义了豪华四轮五座全尺寸大型越野车,开创了高端SUV车市场的先河。在Jeep??的家族序列中,大切诺基拥有众多亮点:经典的外观造型、出众的越野能力、极佳的公路操控表现,以及完备的安全保障。这款车不仅仅是美国最热销的高端SUV,更在全球创造了超过400万辆的销售记录,成为全球消费者心目中最棒的高端SUV产品之一。

  提到高端SUV,可能有人还会说出另一个名字——路虎。二战以后诞生的这个英伦品牌因英国皇室御用车的身份而拥有耀眼的光环。不过,自去年初被印度塔塔集团并购后,其品牌价值已经大打折扣。相较而言,选择Jeep??产品,仍是目前最明智的选择。驾驶Jeep??的SUV,又有面子,又能享受到Jeep??为消费者带来的经济实惠。

  强悍越野能力与卓越公路性能的完美融合

  高端越野SUV,无论内部多豪华,配置多全面,其评价体系中最重要的一项考核依然是越野性能。城市化的SUV或者低端越野SUV不能说没有越野能力,只不过他们的四驱系统相对简单,有些甚至是两驱而非四驱。在遇到恶劣路段时,发动机输出的扭矩无法最有效地分配在抓地力最大的轮胎上,因此越野性能相对有限。

  作为Jeep??品牌的重量级车型,Jeep??大切诺基拥有绝对强悍的越野能力。成交价40余万元的大切诺基3.7L和成交价为50余万元的大切诺基5.7L分别配备了Quadra-Trac II 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Quadra-Drive II主动全时四驱系统。值得注意的是,Quadra-Drive II四驱系统配备了中央、前、后3个差速锁,该系统还设有一个放大比例的加力挡,在部分车轮发生打滑的情况下,可将动力传至其余车轮。即使3个轮胎离地,大切诺基仍可以将100%的扭矩分配到具有附着力的那个车轮,从而帮助驾驶者在各种越野行驶环境中永往直前。

  同为这一价格阵营的丰田普拉多 (配置 口碑) 、三菱帕杰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也有不俗的越野表现。普拉多采用了 A-TRC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这套系统会随时监测任何车轮的转速并反馈给中央控制单元,当系统监测到任何车轮超过正常转速范围时,都将通过ABS系统对其自动施加制动力,从而通过差速器把牵引力自动传送到附着力良好的车轮上。帕杰罗的超选四驱(Super Select 4WD)系统,是在全时四驱的基础上增加了2H模式,可将发动机的动力不通过中央差速器,直接传递到后轮,来实现两驱的模式。不过,对四驱系统颇有研究的消费者都知道,差速器的限滑能力比差速锁逊色不少。由此可见,与丰田普拉多、三菱帕杰罗相比,Jeep??大切诺基的越野能力还是略胜一筹。

  除了越野能力,一款好的SUV必须实现一辆车的价格,满足消费者多辆车的用车需求。高端SUV的多功能性还体现在公路表现上。从这个角度来讲,Jeep??大切诺基不仅是Jeep??家族序列中最值得称道的车型,也是整个高端越野SUV领域中广受赞誉的车型。

  Jeep??大切诺基配套了五速自动变速器,具有电子档位段选择(ERS)功能,当处在“行驶”状态下,能自动换档,驾驶者也可以通过左右拨动换档杆,手动增减档位,这样的设计不但兼顾了公路和越野的不同驾驶需求,更增添了驾驶乐趣。同时,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架提供更多的车轮纵向行程,精确定位车轮,转向更为精确,带给了驾驶者更多的操纵准确性和乘坐舒适性。

  Jeep专业全方位的越野安全

  Jeep??大切诺基的安全性更是值得称道。它配备了专门针对越野调校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独有的带ERM电子防侧倾系统的ESP三模式电子车身稳定程序,以及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AS坡起辅助系统、HDC下坡控制辅助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TPMS轮胎压力监测系统等,各种电子辅助控制系统一应俱全,在最大程度上为驾驶员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壁垒。凭借这些出色的安全装备,Jeep??大切诺基在美国道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了最高五星级碰撞成绩。

  购车成本、使用及维护成本更合理

  怎么才算物有所值?对于车辆这种残值逐年递减的贵重消耗品来说,衡量其经济性,我们不但要考虑购车成本、即净车价、保险、购置税,同时还要考虑使用成本、即油耗、维修保养费用。

  同样是3.5-4.0L的排量,各德系厂商SUV的国内销售价要将近90万,4.0L以上排量的车型通常在120万以上。而大切诺基的市场成交价仅在40-60万的区间,但发动机的排量、动力性,以及技术领先度,都丝毫不逊于顶级豪华SUV。事实上,大切诺基采用的是克莱斯勒公司大名鼎鼎的世界十佳发动机——HEMI V8发动机,能提供240千瓦的最大功率,500牛·米的最高扭矩,可以提供汹涌澎湃的动力,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能力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这款发动机还配备了全球首创的发动机多排量系统(MDS),可在40毫秒时间内由8缸转为4缸工作,从而大幅度提高了燃油经济性。与其它采用类似技术的发动机不同,这款发动机的汽缸在关闭时,同时也闭合了气门,让汽缸内部始终保持了一个较高的温度,雾化效果好,燃烧更充分,有效降低了积碳的产生,这样的表现也比其它品牌发动机要格外优异。

  此外,如果对比国内外价格,宝马X5在美国净车价约为5万美金左右,大切诺基净车价约为4万美金。由此可见,两款车在国内的差价远高于在国外的差价。换句话说,在国内购买大切诺基这样的进口车是非常划算的。

  不仅如此,购车只是用车的开始,购车之后的维修保养费用和用油成本更是不可小觑。以大切诺基为例,其4S店小保养的费用只需300多元,大保养不到3000元,而宝马X5的小保养费为2000多元,大保养费用要7000多元。相比之下,不得不让人感慨巨大的费用差距。

  油品方面,大切诺基的绝佳经济性尤为显现。由于大切诺基的发动机压缩比为8.3,可使用93号汽油,但90万以上的各款SUV都必须使用97号以上的汽油,否则就会发生出现爆震现象。虽说1升93号汽油与97号汽油的价格相差不多,但长此以往,其用油成本的差价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此外,在一些相对偏远的地区很难找到97号汽油,这也严重限制了那些使用97号汽油SUV的活动范围。而对大切诺基,却丝毫不存在找不到适用油品的困扰。

  综合以上诸方面,Jeep??大切诺基不愧为最物有所值的高端越野SUV。其极高的品牌价值、堪称顶级的越野能力、舒适流畅的公路表现、全方位的越野安全能力,以及相对更合理的购置使用成本,而被公认为高端越野车的明星车型。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