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说浙江是豪车的天下 自主品牌出手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8:1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都说浙江是豪车的天下,定位中低端的自主品牌似乎并不是这里的主战场。但是记者发现,自主品牌最近频繁出手抢市场。上周日,石祥路上的比亚迪迪信4S店开业;此前一天,天津一汽重回杭州,在宝诚4S店推出了新款“夏利N5 (配置 图库 口碑) ”。其实,这两家一街之隔的4S店都算“老店新开”。之前,天津夏利4S店退出杭州市场近两年,迪信4S店的前身——浙江中进因为经营不善,去年年底一度关门歇业。

  两家4S店杀个回马枪,其实是国产自主品牌近期升势的缩影。今年前所未有的火爆车市,让刚渡过危机的厂商、经销商过上了好日子,之前不曾碰到过的卖车“脱销”现象也出现了。面对机遇,各大汽车国产自主品牌频繁出手,只为抢占杭州市场。

  “光这个月,我就来了两趟杭州。”天津一汽销售总公司网络部部长胡朝辉告诉记者,除了这次来宝诚4S为“夏利N5”的上市鼓劲,前阵子他还去了西博车展。两次杭州之行,给他留下的最大印象是“杭州车市蛮火的”。“西博车展上,来看的人真不少,连发给客户的吉祥物——充气海豚都断货了。”

  相比之下,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监蔡军的信心更足。他告诉记者,2009年比亚迪的销量预计将超过40万台,相对去年增幅超过170%。我也完全有理由相信,我们的车会卖得更好。”

  许多汽车业内人士说,2009的确是国产自主品牌发力的一年。无论是巴菲特入股比亚迪,催成了王传福内地“新首富”的地位,抑或吉利成为沃尔沃优先竞购方,国内造车者正获得越来越多的话语权。

  上周五,在奇瑞 (配置 口碑) 第五届“快·乐体验”杯服务技能竞赛总决赛上,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国产自主品牌取得成绩背后,面临的是巨大的挑战。“拼销量、拼业绩后,国产自主品牌接下来拼的是服务。”他说。

  “如果只是卖车,却没办法提升服务,这样的品牌肯定会被淘汰。”马德骥说,明年奇瑞预计在培训上投入超过1000万元,其中500万元用于人员培训。“打造优秀的技术团队,从而推动奇瑞服务的整体水平。”     

  本报记者 赵路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