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广州车展欧美车系:吹响“集结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7:42  新闻晨报
2009广州车展欧美车系:吹响“集结号”
2009广州车展欧美车系:吹响“集结号”

  以广州为中心的华南车市这些年来发展迅速,由于日系车集中落户于此,因此也就获得相对比较大的市场份额。面对着中国最有活力,而且市场化程度最高的经济区域之一,欧美车系当然不愿意让人长期地压制,一系列新的营销计划正在实施当中。

  大众的新重点

  广州车展揭幕前夕,11月18日一汽大众旗下的奥迪品牌高调宣布新建广州新沙港为奥迪进口港,这是奥迪在南部区建立的首个进口港。新港建成后,奥迪进口车的运输时间将大大缩短,新增进口港将进一步优化奥迪进口车物流体系,促进奥迪进口车销量全面快速提升,同时加速南部区市场发展。据悉,新建成的奥迪进口港主要运力将辐射包括广州、重庆、厦门、成都、昆明等城市在内的南部区域,地缘的便利将大大提升南部区进口整车及备件的供货速度。此外,与天津港一样,在新沙港设立的奥迪进口车检测中心配备了专业技术人员及专门的汽车检测设备,将对每一辆到港的奥迪进口车进行包括动力系统、传动系统、悬架系统、电气系统等全方位的检测,在保证效率的同时,更为每一辆交付用户手中的高品质车辆提供有力保障。其隐含的意义,就是力保自己在以广州为中心的华南市场上的竞争优势。

  而大众中国将在广州车展上公布其“2018战略”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南方战略”,有人预计大众将在华南直接设厂生产汽车,并且认为西亚特有可能落户华南。另外据悉,未来上海大众也会有更多针对华南市场的开拓措施将逐步实施。

  总之,大众为了在全球范围内争取第一,必须在中国市场上压制丰田,而丰田在华最稳固的“后方基地”便是华南。因此,未来大众在华南车市的“动作”肯定不少,也必引发激烈的市场竞争。

  通用新的攻势

  对于主要由日系车“把持”的华南市场极为重视,力图更深地打入的远远不止大众一家。上海通用为了争夺国内车市的领头地位,也对这个市场异常关注,而且不断试图争取更大的“地盘”。

  通用旗下别克品牌第200万辆新车——一辆红色的别克新君威便特地选择在广州交付给消费者,表明其对华南市场的特别重视。此后,别克全新一代君越7月又选择在广州正式上市更加证明了这一点。对于华南市场,虽然通用并没有如大众那样传出许多“大动作”的消息,但加紧市场开拓则与前者同样地明显。从某种角度看,华南市场的消费特点是不太跟随著名品牌,讲究款式的常变长新,注重车价的实惠等,这些特点都与上海通用的产品有相契合的地方。因此在今年下半年以来“强攻华南”的态势下,精于汽车销售的通用肯定能够有所收获。 (文/晨报记者 丁之方)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