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救星”OnStar进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08: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海通用车主将享受到全球领先的安全信息服务

  场景1刘军驾驶着他的凯迪拉克CTS在山路发生严重碰撞,本人受伤严重,无法离开车辆。更让人担心的是,由于地处山区,他的手机几乎没有信号。

  正当他焦急万分的时候,CTS上的车载安吉星系统传来了接线员的声音:“刘先生,系统检测到安全气囊打开,请问您是否发生事故?”得到车祸发生的确认信息后,接线员立刻通过全球GPS定位导航系统确定了刘军的方位,并通知最近的医院和车辆救援单位。不到半小时,刘军得到了及时救治。

  场景223岁的程美丽是个购物狂,她刚从商场走出来,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车钥匙了。正在沮丧时,她突然想到了“救星”——赶紧拨打了安吉星服务电话。在确认了程美丽的车主信息后,接线员通过“远程遥控解锁系统”,帮程美丽打开了车门。

  10月29日,享誉全球的OnStar正式进入中国,由通用汽车、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以及上海通用汽车合资组建的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于当天正式成立。新公司宣布将于2009年12月起全面启动其在中国市场的车载信息服务,为中国车主提供安全护航。目前安吉星服务将独家提供给上海通用使用,首先在凯迪拉克品牌推广,随后拓展至别克和雪佛兰品牌。

  以上的两个场景,就是您在装备了安吉星系统后将得到的两项基本服务内容。据OnStar公司全球总裁介绍,该公司于1995年建设,经过14年的发展,成为远程信息处理领域的全球领导人,拥有530多万用户,处理了2.3亿起各种救援维修服务,为通用品牌车辆提供了附加价值。

  据介绍,相对于市面上普通的道路救援、GPS定位导航等服务,安吉星公司提供的服务更加注重细节:“我们可以知道你在什么地方、经过了什么样的碰撞、碰撞严重程度有多大、安全气囊是否打开、连接三方通话等业务,是其他貌似相同的紧急救援服务所不具备的。”比如导航服务,你只需要告诉“安吉星”你去哪里,几秒钟以后,它就可以根据你所处的位置,计算出最精确的位置,同时语音告诉给你。

  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十分重视汽车安全问题,OnStar将保障用车安全视为核心要务,它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额外的安全服务。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称:“经过两年多的充分准备,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即将投入使用,上海通用车主将享受到安全信息服务。点对点、人性化是安吉星的最大特点,它将最先在凯迪拉克新车型上使用,随后延续到别克、雪佛兰等品牌。凡是购买ONSTAR服务的客户,将享受上海通用1年的免费OnStar服务。这是上海通用在汽车服务领域里又一全新举措。”

  记者张雁飞

  链接

  即将发布的安吉星(OnStar)技术将会在华提供如下14项服务:

  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气囊打开报警、车辆检测报告、实时安全检测、爱心援助路、被盗车辆定位、远程车门应急开启、车停位置提示、路边救援协助、全音控免提电话、兴趣点向导、全程音控领航、目的地设置协助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