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207不因追尾生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7:01  红网-潇湘晨报

  在都市里行车,你常常会看到一些车尾贴着 “保持车距”、“熊出没注意”等标语,细想这些车尾标语的诞生,无不体现出同一个问题,那就是对“追尾”的恐惧。而东风标致207在安全方面装备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可以让你有效避免这些追尾烦恼。

  在东风标致的全系产品中,都配备了一项名为“主动防追尾系统”的装备,或许是传承了百年造车的精华,不光在东风标致307身上,售价七八万元的东风标致207也为消费者享受安全、可靠的高科技人性化配置降低了门槛。

  东风标致207的刹车灯具有标致全球首创的防追尾系统,在紧急刹车时警告灯将自动点亮,可有效避免在紧急刹车时后车反应不过来的情况,是非常实用的防追尾装备。

  本报记者余志敏 长沙报道

  207“主动防追尾系统”让你省心

  现在买车的人多了,新手也多了,一些新手胆子虽大,可手脚却仍然不听使唤,遇到紧急事件不想追尾也难。所以“追尾”成了多年来都市行车的一大难题。

  去年,沃尔沃就曾发布了一款加装激光导航系统的车型,据说对防止追尾事故非常有效。这种激光导航系统可以发现前面非常近或者突然停下来的车辆。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车就会自动停下来,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据称该系统是沃尔沃公司专为城市驾驶而设计的。不过这种激光导航系统标配在沃尔沃XC60车型中,售价大概50多万一台,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也许无法花大价钱去享受如此奢侈的辅助设备。

  不过,在我们触手可及的紧凑型车市场,也不乏预防追尾系统的踪影。在东风标致的全系产品中,就都配备了一项名为“主动防追尾系统”的装备,或许是传承了百年造车的精华,不光在东风标致307身上,售价七八万元的东风标致207也为消费者享受安全、可靠的高科技人性化配置降低了门槛。

  东风标致207的刹车灯具有标致全球首创的防追尾系统,在紧急刹车时警告灯将自动点亮,可有效避免在紧急刹车时后车反应不过来的情况,是非常实用的防追尾装备。对此,记者还特别深究了一下,207的这套防追尾系统对紧急刹车的界定是经过科学推算并严格控制的,在减速度达到7m/s时气囊传感器将进行准确判断并发出信号,系统接收到信号的同时就会下达启动警示功能的指令,使后车驾驶员很容易看出普通刹车和紧急刹车的区别,并采取避让措施,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追尾事故发生的概率。

  207刹车效果让你放心

  对于追尾事故的预防,在收到警示讯号后及时刹住也是避免发生事故的最重要环节。东风标致207的刹车效果在同级车型中表现也很不错,与大多数小型车的硬感刹车不同,207的刹车灵敏且脚感舒适,却又不像有些很“软”的刹车那样出现刹不住的情况。对此,207的车主们都表示满意。

  另外,装配了博世8.1版本ABS(防抱死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207在紧急刹车时即便启动了这两个系统也只是启动了它们的效果,脚感不会像有些小型车那种瞬间出现像踩到地上一样的感觉。这对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增加驾驶者的精神压力而出现误操作也起到了极大的预防作用。

  另外,为了保证驾驶员能够将精神集中在开车和观察路况上,车内的简洁就显得至关重要。东风标致207的整体设计就非常简洁而又人性化,所有操作按钮和空间的设置都是出于安全性的考虑,使驾驶者一目了然,操作也非常简便。转向灯、雨刷、大灯、音响及空调的开关等都在驾驶者伸手可及的范围。

  当然,防追尾是一种意识,却不能仅停留在认识的层面,还要贯穿于日常行车中。建议大家培养自己形成防追尾的潜意识反应,当发生紧急事件时经过这种潜意识培养的人就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正确的操作,再配备一辆安全可靠的座驾,就不用再为恐惧追尾而烦恼了。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