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建首家汽车超市 网络发力县乡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9: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0月24日,长安汽车全国首家汽车超市在河北定州安特汽车商贸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其经营品牌涵盖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长安轿车、长安铃木五大品牌。长安汽车副总经理、河北长安董事长宋嘉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长安汽车将完善已建立起来的强大的县乡微车销售网络,快速带动合资品牌轿车挺进县乡,打开县乡市场,并在今年底前要陆续开张10个汽车超市,2010年要完成100个长安汽车超市的建设。

长安汽车副总经理、河北长安董事长宋嘉
长安汽车副总经理、河北长安董事长宋嘉

  以长安微车和自主轿车为主

  对于长安作出此次渠道变更的原因,宋嘉表示,长安在县乡级市场有更强大的网络平台,年底长安的连锁服务点将覆盖全部的县;目前轿车面临着向县乡级市场转移的趋势,长安和合资伙伴的目标理念也是高度统一。因此,在和合资伙伴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后,长安提出了超市的概念,力图借助微车的网络把中高端品牌在县乡的服务承载下去。另外,从宏观方面来说,长安汽车今年销量截至9月份是100万辆,预计年底将达140万辆,微车今年销售目标是70万辆,明年要突破100万辆,这也需要在更广阔的市场来布局战略。

  宋嘉向新浪汽车介绍,汽车超市这种渠道模式主要是以长安微车和自主轿车为主,长安汽车微车网络来承担建店费用,搭建这个平台,让包括福特、铃木、马自达以及江铃控股的陆风品牌都加入这个平台里,为广大消费者服务。不过以后每家汽车超市不一定包含所有的品牌,有可能是3个、也可能是6个或7个,要根据区域或者区域经销商的结构来决定。

  目前长安旗下各大品牌都推出了适合县域市场消费者的产品,比如长安马自达和长安福特的中低端产品马自达二、新嘉年华,而长安奔奔系列、新奥拓在县乡级消费者中也非常受欢迎,宋嘉表示,把大长安合资合作后生产的车型用集中展现在县域消费者的面前,不仅可以打造卖场气氛,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到店率,相信还可以实现不一般的利润。

  将给中高端品牌提供销售线索

长安福特销售部总监康先兵向长安汽车超市授予了特许经营牌。
长安福特销售部总监康先兵向长安汽车超市授予特许经营牌。

  像蒙迪欧-致胜这样的中高级车最在乎的无疑是消费者的品牌认可度,而和长安微客4500放在一起销售是否会影响其品牌形象呢,对于这个问题,长安汽车市场部副部长杨大勇表示,说服合资伙伴接受该模式并不容易,前后开了四次会议进行讨论,大家也都意识到了只有打开县乡级市场,才能在中国有更大的发展。

  宋嘉表示,高端品牌在很多时候维修厂不够用,分散出来汽车超市可以作为维修的“毛细血管”,常见的比如简单的补漆或者常用的换备件、汽油都可以在超市这边解决。超市可以帮助上一级经销商整理提炼一些服务线索和销售线索,尤其是它可以在销售线索方面提供一些很大的空间,比如说微车的客户现在并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但是通过超市可以看到长安有那么多车,可以考虑什么时候购买一辆,吸引一些潜在客户。

  “我们鼓励微车经销商要敢于投入敢于开店,打造好的消费环境,让上一级的品牌产品比如福特将蒙迪欧放下来。我们在经销商选择方面,选曾经卖过微车的,现在已经开始卖多品牌轿车的,相信经历了这样的过程,能够很快理解长安的意图。我们也在和合资伙伴沟通如何在三四级市场发力。都说要进入三四级市场,只说不练,我们就开干。”宋嘉说道。

  超市是4S店的延伸与补充

  对于汽车超市是否会和4S店产生冲突的问题,宋嘉表示,超市的核心内容是要打造软件,有一定的硬件就可以了,不一定要像中心城市那么气派。更看重管理方面,超市的定位和专业4S店定位是差异化的,在维修方面超市就相当于县级医院,县医院也有很多看病的人。能处理的就在县里处理,没必要去省市。如果每品牌都在县乡级市场建4S店的话,渠道力度支撑将会压力很大。

  “总的来说就是地上分,地下合”,杨大勇说道。他表示,地级市以上,长安各品牌的网络都有独立的渠道。地级市以下,主要是在县级,采取汽车超市的模式,这样也可以更好的形成合力。

  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部副总监黄震称,在县乡级市场建4S店是不现实的,但是县乡级市场也有他们的客户,汽车超市可以给各个品牌提供展示机会,是4S店服务的延伸与补充,并不会与4S店存在竞争关系。长安福特销售部总监康先兵表示,长安福特也在考虑加快在县乡级市场建立连锁服务点的步伐。(文/新浪汽车 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