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也有大名堂 市售主流小车推荐(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7:54  成都商报

  小型车

  小车有个性

  小型车是国内车市上最具个性的群体,虽然个子较小但技术含量却不低。因为面向家庭用户,而且多是年轻群体,所以很多小型车都以突出的特点迎合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需求。这可从大空间的飞度、方方正正的酷熊到运动感十足的新嘉年华身上看得到。

  代表车型

  新嘉年华

新嘉年华时尚型限量版
新嘉年华

  排量:1.3L 1.5L

  参考价格: 7.89万~10.89万元

  新福特嘉年华在动感设计、魅力内饰、灵动驾驭、领先安全和永久价值上着墨不少。运动的外形可用惊艳形容,颇有小型轿跑车的风范。酷似手机设计的中控台不仅漂亮而且功能全面,还具有多功能信息显示屏。

  虽然是小型车,但新嘉年华依然具有福特品牌基因中精准操控的基因。16气门Duratec汽油发动机,搭配手自一体或五挡手动变速箱,加速反应灵敏;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让驾驶更轻松;经过优化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扎实的底盘和高刚性的车身,共同精心调校出了稳定且精准的操控性,让驾乘新嘉年华成为乐趣。新嘉年华超过一半的车体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材,车身坚固,全车系标配ABS/EBD和电子助力转向系统;除入门款外,全系车型标配侧安全气囊,豪华型和运动型更是配备侧安全气帘和倒车雷达。新嘉年华的耐久性与可靠性向大型车看齐,价格也比较厚道。

  其他车型

  飞度

新飞度
新飞度

  排量:1.3L 1.5L

  参考价格:8.68万~12.98万元

  车型亮点:前卫外形和内饰、大空间

  POLO劲情

图为polo劲情

  排量:1.4L 1.6L

  参考价格:8.58万~11.98万元

  车型亮点:扎实的车身、精良的做工

  乐骋

沪上乐骋优惠幅度加大最高让利达1.5万元
乐骋

  排量:1.2L 1.4L 1.6L

  参考价格: 6.99万~9.79万元

  车型亮点:较高性价比、售后服务好

  长城炫丽


长城炫丽

  排量:1.3L 1.5L

  参考价格: 5.39万~7.89万元

  车型亮点:1.5L VVT全铝发动机、CVT变速箱让炫丽达到了自主小型车的技术高点

  瑞麒M1

  排量:1.0L 1.3L

  参考价格:3.88万~6.68万元

  车型亮点:做工精细、服务周到、质量较高,刚刚推出的AMT车型兼顾经济性和便利性。

  紧凑型车

  别迷恋老观念

  小马一样拉大车

  紧凑型车是合资品牌最大、最坚固的堡垒。紧凑型车相对小型车来讲更宽大、稳重,不过也有追求个性的车型例如运动高尔夫1.4T和名爵MG3等。别以为小排量发动机带动紧凑型车较大的车身会很吃力,看看速腾和高尔夫1.4T———技术可以弥补排量的不足。

  代表车型

  速腾

  排量:1.4L 1.6L 1.8L

  参考价格:13.28万~18.48万元

  如果担心“小马拉大车”跑不动,速腾1.4T能完全颠覆你的观念。这款1.4TSI发动机在燃油直喷系统和涡轮增压的“压榨”下,能挤出96kw/5000rpm的最大功率和220N·m的最大扭矩,更值得关注的是,其扭矩可以在1750~35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保持持续输出。在中高速状态下,也可以有很好的加速表现。动力水平可以和主流的2.0L甚至2.4L发动机一较高下。速腾车身用料扎实、刚性很高,虽然体重偏高,但是在这颗强有力的心脏的推动下依然动作敏捷。加上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动力输出平滑直接。标配的ESP、多连杆式后悬挂、激光焊接车身等让速腾在同级车中达到了一个技术标杆,TSI发动机和DSG变速箱的引入强化了其标杆地位。

  其他车型

  名爵MG3 SW

  排量:1.4L 1.6L

  参考价格:7.98万~10.98万元

  车型亮点:一款跨界车,较大的车轮直径和双色车身给人以运动感、加上行李架、保险杠护板的装点又让它有了野性感。这款车有明显的英伦特色,复古和时尚的元素集中体现。近期上市的1.4CVT无级变速款值得推荐。

  骐达

  排量:1.6L

  参考价格:10.68万~14.98万元

  车型亮点:宽大的空间、舒适的座椅、良好的节油性能

  福瑞迪

  排量:1.6L 2.0L

  参考价格:9.88万~13.98万元

  车型亮点:简洁运动的外观、较高性价比

  高尔夫1.4T

  排量:1.4L 1.6L

  参考价格:11.88万~16.68万元

  车型亮点:高尔夫的名气、出色操控和强大动力

  本报记者 王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