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上海)汽车电子论坛即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16:58  新浪汽车综合

  汽车和电子信息产业是国家的支柱产业,汽车和电子的国家产业振兴规划,激励国人和展示行业的美好前景,近来大产业大发展的发展机遇,作为产业界拥有重要影响力的活动之一,2009第七届(上海)汽车电子论坛即将于11月11日在上海张江召开,届时,来自官产学界的各方贤达将汇聚一堂,纵论新能源汽车未来在中国的发展,为其擘画出一条清晰的前进路径。

  我们注意到,特邀参加本次论坛的既有工业与信息化部的领导,也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子音响工业协会、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这样的行业协会,以及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这样在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教育机构。当然,更为重要的是,本届论坛还邀请到上汽集团、英飞凌、飞思卡尔、瑞萨、恩智浦、泰克这样的整车与芯片厂商,以及新科、航盛、蓝星、三鑫等车载系统开发业者。它们的演讲主题将给与会者带来最前沿和前瞻性的最新汽车电子产业化资讯成果,令人耳目一新。

  来自官产学的各方代表之所以选在这个时间点集聚一堂共商产业大事,是因为新能源汽车目前在中国的发展已经达至从概念全面迈入市场的临界点,各方需要各展所长,力助新能源汽车以更优的技术和更高的性价迅速打开市场。而上海,作为中国汽车产业重镇,无疑是实现这一宏愿的最佳突破口。

  据悉,上海市最新出台的相关产业发展规划预计,到2012年,上海市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将达到90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整车重点发展油混动力汽车和高性能纯电动汽车,以及运用磷酸铁锂等动力电池驱动的纯电动汽车等。同时,到2012年,上海市混合动力汽车弱混、中混、强混全系列将实现产业化,充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纯电动轿车批量上市;纯电动商用车形成公交客车、中型客车、环卫车、工程车等产品细分序列;新能源汽车产业初具规模,整车产值达到200亿元左右、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值达到100亿元。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论坛包括主题峰会,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电子信息、中国汽车导航应用产业联盟价值链三个分技术论坛,以及首届汽车电子沙龙。参加本次论坛的观众,不仅可以聆听到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还将有机会参观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同期举办的第七十四届中国电子展。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