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补贴标准拟年内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08:41  华商网-华商报

  商务部今年7月公布《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据了解,自《办法》实施三个月来,对新车销售的推进并不明显。一些车主认为,目前政策补贴标准还不如二手车市场收购价格。同时,汽车“以旧换新”规定了车辆报废年限,并要求享受过1.6升以下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的车不能再享受补贴,这让很多人认为不划算,不如将车卖给二手市场。另有些车主反映,由于获取补贴的手续繁琐等原因,因此更倾向将旧车直接转手。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徐长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现在不能肯定商务部是否会提高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幅度,不过从目前来看,‘以旧换新’的确是几个刺激政策中效果相对较弱的一个。从市场的角度出发,转手一辆旧车比从报废所得加上补贴的总额还要高出很多,再加上过程中手续繁琐,市场对此表现冷淡是非常正常的。因此,如果商务部要提高‘以旧换新’的补贴幅度,这个数额还不能与消费者在市场上出售的价格等值,应该高于市场价格,这样才能提高广大民众对旧车换购的消费热情。”

  消息人士透露,相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完善相关政策,标准上调是肯定的,但幅度目前还不好说,新政策应该在近期就会出台,最迟不超过年底。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