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因工程师被捕 北汽两款自主车型研发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5:47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秋凤 消息人士透露,因郁向东被捕,北汽两款自主品牌车型B70、B80的研发工作暂停。B70、B80是北汽达到的两款中高端自主品牌车型。

  该人士还透露,郁向东在北汽研究总院负责B70、B80两款自主品牌的内饰部分。在郁向东被捕后,这两款车的相关研发暂停。“目前还不清楚是由于工程师的缺席而暂停,还是因为与案件相关而被叫停。”目前,该消息未经北汽证实。

  据相关媒体报道,10月21日,福特汽车公司起诉北汽工程师郁向东窃取福特商业机密案在美国芝加哥开庭,郁向东出庭受审。美国司法部的起诉书指控郁向东涉嫌5项罪名,包括3项盗窃商业秘密,1项试图盗窃商业秘密,以及1项没有经过授权进入被保护电脑的罪名。

  郁向东曾经在1997年-2007年期间在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担任产品工程师,起诉书指控他复制了福特汽车的设计文件4000多份,内容涉及车门、车镜、转向组件、动力系统、雨刷和其他汽车部件等知识产权,福特认为郁向东在离开福特后利用这些知识产权文件求职。

  10月16日,在爆出福特汽车前雇员郁向东因涉嫌盗窃商业机密被捕时,由于其是北汽的现任员工,北汽曾表示对郁向东事件进展关注,并力证自主品牌与郁向东无关,表示北汽的三款自主品牌于2008年4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但郁向东是半年多后才来北汽工作。

  但就北汽自主品牌车型中是否有涉及案件的事宜,目前尚无消息。

  据报道,在21日开庭中,郁向东及其律师希望能够获得保释。郁向东的律师表示,他们会提出5万元的保释金,并且接受电子监控,在家里坐监,随意接受法院传唤,随传随到。但是该要求被法官拒绝。

  底特律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表示,可能在10天之内就要把郁向东从芝加哥转到底特律地方法院,让他接受大陪审团的审判。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