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瑞祥:汽车业正处在量变向质变关键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2:04  新浪汽车综合

  在祖国60华诞之际,金秋十月,中国汽车行业又将迎来一个历史性的辉煌时刻,10月20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和中国汽车报社联合主办的,中国一汽承办的2009中国汽车第1000万辆下线仪式将在一汽解放J6生产线隆重举行。2009中国汽车第1000万辆下线标志着中国汽车行业圆满完成了年初国家《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提出的2009年全国汽车产销量力争超过1000万辆的目标,自此,中国成为继日、美之后第三个年产销超千万辆的国家,并开始在世界范围内建构汽车产销量三足鼎立的新格局。新浪汽车对1000万辆下线仪式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下面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先生讲话内容:

  王瑞祥: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同志,尊敬的各位来宾同志们!在举国上下隆重欢庆新中国60华诞的喜庆日子里,我们今天又迎来了一件大喜事。我们在中国汽车的摇篮,第一汽车集团,迎来了2009年中国第1000万辆汽车的诞生!这是今年以来国务院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重要标志,是一个值得我们中华儿女骄傲和自豪的重要时刻。

  在此我代表中国机械联合会和全国机械战线1400万广大职工对我国汽车工业取得的辉煌业绩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各位老领导、老前辈和全国汽车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

  同时,我也借此机会向多年来一直关心重视和支持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地方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各界人士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汽车工业作为我们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一直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汽车工业获得空前发展。产销量逐年攀升,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对国民经济的支撑作用日益增强,支柱产业地位不断强化,为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去年下半年国际金融危机对我们汽车工业带来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出手快相继出台了振兴规划,以及扩内需、保增长的一揽子计划。汽车产销从今年3月起月月超过百万辆,到今天我们汽车产量已经突破了1000万辆大关,这说明中央的重大决策是正确的,效果是显著的。

  我们汽车工业从一张白纸到今天实现年产千万辆的跨越,我们的汽车人创造了世界汽车发展史上的奇迹,也确定了我国世界汽车大国的地位。我国汽车工业又站在了一个更高更新的起点上,将实现新的腾飞。

  我坚信我国的汽车工业,只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产业振兴为目标,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打造著名品牌,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提升我国汽车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当前汽车工业的发展正处在一个由量变向质变调整转折的关键时期,也恰逢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期。我衷心地祝愿我国的汽车工业在团结拼搏日益进取的行业精神指引下,加速实现由汽车制造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不断实现新的辉煌。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衷心的祝愿中国汽车工业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