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总裁兼CEO韩德胜:中国区领先地位不可替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 09:46  华夏时报

  原本计划于4月上海车展时露面的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终于在半年后达成了自己的首次中国之行。经历了半年的调整,当新通用在北美业务有了初步改观后,这位通用的当家人第一时间把目光落在了中国市场。“我要深入地了解中国市场的情况,以便能够知道如何让通用汽车得到进一步的成功。”从韩德胜的话中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撬动新通用发展的重要支点。

  记者:您能否介绍一下目前新通用在北美,包括在中国的运营情况?

  韩德胜:我这次来中国最主要的目的是要了解这里的业务情况,我必须要确保通用汽车在中国的运营能够和我们在全球的运营彼此相呼应。至于北美的运营情况,在过去的180天里,我想说,其实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当然,我们仍然还面临着很多的挑战,但是应该说我们的业务在重建之后得到了明显的改观,当然我们将来还会花更多的时间在消费者身上,同时我们也会进一步在市场上推出新的车型,以确保我们将来能够实现更进一步的发展。

  记者:如何利用中国的市场和资源来推进通用汽车的低价车战略?

  韩德胜:讲到低成本的汽车产品,通用汽车的研发中心事实上正在积极地参与低成本汽车的开发。比如说,我们在中国有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他们也在做这方面的工作,我也知道他们将要推出的下一款车型从价格上来说是非常经济的。同时,通用汽车也在韩国和其他新兴市场,推出类似的低成本车,还有我们在巴西也拥有相当一段时间的低成本车的开发经验。

  我在这里想给大家提供这样几点信息:一是我们肯定要进一步提升我们在中国的运营,同时也要通过我们和上海通用汽车以及泛亚的合作,来进一步扩大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我们还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创新,包括动力总成技术等方面,我们将来都会实现进一步的突破,为低成本车的开发做出贡献。

  记者:上海泛亚汽车技术研发中心现在承担了重要的研发业务,在未来几年内,泛亚或是通用汽车中国研究院是否有可能成为全球一些全新产品平台开发的基地?

  韩德胜:在过去的十年中,泛亚的确不断提高了研发方面的能力,事实上,泛亚已经积极地参与了我们的一些全球项目,比如说全新一代别克君威和君越的开发。我们计划在2010年春节前推出的新车型也是泛亚开发的。所以,泛亚技术中心在整车开发、动力总成技术开发方面的能力的确正在不断成熟,而且在通用汽车开发新能源车技术方面,泛亚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通用汽车中国研究院将致力于前瞻性的科学技术研究,我们将进一步利用好中国目前在知识产权,包括在研发方面所呈现出来的越来越巨大的优势。

  记者:您认为过去通用的不足有哪些?这对上海通用业务的发展有什么启发?

  韩德胜:提到过去的不足,我更想谈一谈通用汽车在未来需要做的一些准备工作。首先,公司的成本结构要做改善。比如,我们必须要把产能合理化安排,包括固定成本的规模合理地控制在与当前的市场规模相适应的水平。目前在北美,我们在控制固定成本方面已经做出了非常大的改观。其次,我们已着手改善在财务方面的状况,目前已有了长足的改观。

  事实上我非常了解上海通用的发展历程,以及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成功。当然,谈到未来发展意味着我们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探讨。比如,该怎样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巩固我们在全球领域内的领先者地位。

  记者:前不久,通用汽车携一汽成立了新的合资公司,而此前通用汽车一直以只有一个在华合作伙伴——上汽为骄傲,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韩德胜:讲到合作伙伴,我相信在未来的5年内,通用汽车与当前这些经销商的合作局面基本上会保持不变。我首先要强调的是通用汽车和上汽之间的合作关系始终良好,我们也非常满意。同时,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在商用车市场领域有进一步的发展,因为上汽集团已经有了自己的商用车合作伙伴,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一汽集团在商用车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宝贵的资源,因此,我们和一汽集团成立了商用车合资企业。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