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CEO韩德胜:我很满意悍马的出售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 08:54  经济观察报

  周洁

  经济观察报:你此行到中国的目的是什么?是否会就腾中并购悍马案跟相关政府部门接洽?

  韩德胜:我此次访问并没有计划跟有关政府部门讨论这个话题,作为购买方,腾中重工需要承担获得批准的责任,我们会和他们就此保持对话。我这次来最主要的目的是要了解这里的业务情况,跟中国合作伙伴以及当地政府部门进行交流。我必须确保通用汽车在中国的运营能够与全球的运营相呼应,以促使通用汽车获得进一步的成功。

  经济观察报:有媒体报道,腾中重工是以1.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悍马,这比去年春天时通用透露的估价低了很多,你对此是否满意?

  韩德胜:1.5亿美元只是媒体报道的价格,在交易最终完成审批前,我尚不便确认。对于悍马的出售结果,我们应该说是满意的,因为这是通过比较好的竞标过程以及谈判来达成的。

  经济观察报:通用汽车在美国重新启动IPO程序的进展如何?

  韩德胜:通用汽车计划于明年下半年上市,但还需要做很多准备,最重要的就是评估业务绩效。对此,我们有一系列的目标,比如赢利率和现金流等。

  经济观察报:通用汽车将国际运营部的总部设在上海是出于什么考虑?

  韩德胜:中国市场对通用汽车来说太重要了。早在2004年时,我们就把亚太区总部搬到了上海,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我们很清楚地看到中国将成为通用在亚洲的一个重要市场。现在通用汽车在中国、韩国、日本的业务变得越来越繁忙,所以把国际运营部的总部设在这里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也相信,中国市场能够帮助我们进一步增强生产和技术研发能力。

  经济观察报:刚刚成立的一汽通用商用汽车有限公司将来是否会引进GMC品牌?

  韩德胜:目前我们还没有具体的计划引进GMC品牌,但是我们认为,中国是一个多样化需求的市场,我们在中国采取的是多品牌战略,所以我们已经引进了别克、雪佛兰,还有凯迪拉克品牌。

  经济观察报:此前有消息称通用汽车将与上汽一起联手开发印度市场,这个事情是否属实?有什么具体计划?

  韩德胜:至于共同开发印度市场,我们的确一直在积极寻求一些新的发展机会,未来中国生产的汽车也会出口到其它市场,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具体信息可以宣布,比如应该向哪个市场出口或者拓展。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