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猛踩油门 五款重量级自主新车抢先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08: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当月销量超过100万辆,同比增长逾八成。这其中,自主品牌实现销售近44万辆,约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21万余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约30%。同时,比亚迪、奇瑞、吉利三大自主品牌也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并肩杀入国内乘用车品牌销量前十名。

  自主车型之所以热销,固然主要是因为各品牌车型品质在不断提高,赢得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同时,也是因为自主新车在车型设计上不断推陈出新,不少车型的外观设计和内部配置已经赶上、甚至超过了合资车型。像比亚迪F3、F0,奇瑞A5、A3,吉利自由舰,中华骏捷等车型,不仅外形时尚,而且配置丰富、性价比较高,都是当前车市中的抢手货。

  每年的九、十月份,都是各品牌厂家集中推新的关键时期。刚刚过去的9月,先后已有近40款新车崭露头角;而这个10月还将有30多款新车登台亮相。在这些新车中,自主车型就占了60%以上,像比亚迪、吉利、奇瑞、长城、海马等自主品牌都会推出各自的新车型。不难看出,自主品牌正在猛踩油门加速冲刺。本周小编就从这些即将上市的自主新车中选出五款车,让广大车友先睹为快。

  比亚迪G3

  预计售价:8万元—10万元

  作为比亚迪 F3的姊妹车,比亚迪对G3寄予厚望。根据比亚迪官方发布的配置信息,G3将有1.5L和1.8L两种排量的四款车型。

  动力配备上,1.5L排量的G3将搭载三菱4G15S和比亚迪自主研发的473QB两种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8kW、79kW,均配备5挡手动变速箱。1.8L排量则搭载自助研发的1.8L 483QA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配备CVT无极变速箱。

  配置上,比亚迪G3装备了在合资品牌中高级车上流行CAN-BUS(电子智能管家系统)、行车电脑等高附加值产品,其他如方位指示倒车雷达、电子防盗系统也一应俱全。特别是Keyless无钥匙系统,能够对驾驶员的身份进行智能识别,发动机一键启动。安全配置方面,前后盘式制动器、四门防撞钢梁、ABS+EBD等安全配置,对G3来说都是全系标配。在娱乐配置方面,更有DVD音响配合6扬声器。

    长城哈弗M3

  预计售价:7万元—8万元

  作为一款城市型SUV产品,哈弗M3在风格上与目前在产的哈弗越野车有着较大的差异。其方方正正的风格与其说是一款SUV,还不如说是一款城市型多功能用车,方正的造型使其内部有着更为宽敞的空间,在家庭多成员出行郊游时十分方便,因此也有人说它是酷熊的升级版。

  个性十足是哈弗M3的最大卖点。由于与酷熊同平台,哈弗M3的车身结构和酷熊基本相同,但尺寸比酷熊略大。前脸做了重新改动,尾灯做了小幅度修改,尾门不变。外形上,哈弗M3最大的特点就是侧裙的变化,虽然只是增加了一圈黑色,但是感觉已经完全不同。在动力上,哈弗M3将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采用VVT技术的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动力为77kW,最大扭矩138N·m,排放方面可达到欧IV标准,和迷你SUV一样也分为分为两驱和四驱的车型。

  帝豪两厢版EC718RV

  预计售价:8万元—9万元

  在帝豪品牌推出EC718三厢版车型之后,其两厢版车型帝豪EC718RV也将于本月上市销售。据了解,将要推出的EC7RV同样会搭载1.8LVVT发动机,新车将作为EC7系列车型的两厢版,外形相对于三厢版在细节方面有些小的改动,使这款车更偏向运动设计。最先推出的两厢版车型依然搭载1.8L发动机,并且采用手动变速器

  有消息称,帝豪EC718RV自动挡车型将会配备CVT或7AT,而且澳大利亚DSI目前也在开发7速自动变速器、8速自动变速器、DC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其中CVT和7速变速器是与吉利联合开发的小扭矩变速器,专门配备在紧凑级别以下的车型上面使用,所以说上面的传言也不无道理,但是目前这两款变速器还停留在研发阶段,短时间内量产和匹配新车的可能性较小。因此,其自动挡车型将推至明年5月上市。

    奇瑞风云2

  预计售价:7万元左右

  风云是奇瑞的全新子品牌,定位于运动型家轿市场,风云2就是一款全新开发的时尚运动车型,分为三厢版和两厢版。

  风云2主要面向年轻用户群,漂亮动感的外观是其吸引用户群的重要法宝。尽管与奇瑞旗云同平台,但在风云2上几乎看不到它们有任何传承性。风云2在设计中添加了更多时尚前卫的元素,仿生学设计的V字形鲸鱼造型前脸和鲸鱼尾时尚组合仪表台,符合时代潮流。

  风云2车身尺寸为4266/1671/1490mm,轴距达到了2527mm。将搭载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ACTECO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6000rpm,性能堪比部分1.6L车型。其整车碰撞性能达到C-NCAP四星标准,并配备了“ABS+EBD”、紧急锁止式安全带、选配4安全气囊、侧围加强钢防撞杆等多项安全配置,以及遥控门锁、真皮座椅、驾驶席手动6向调节、6扬声器、单CD+MP3接口等多项舒适性配置。

    新一代普力马

  预计售价:9万元起

  新一代普力马是海马全新设计、全面进化的最新车型,轴距达到2670mm,超越了普通A级轿车水平。车身尺寸比上一代普力马更大,最大储物空间更是提升至2055升,更能满足用户大空间、灵便用途的需求。

  在动力配置方面,提供1.6L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器、1.8L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器两种动力配置。从这种匹配来看,1.8L车型将主打舒适性,而1.6L车型则强调操控性,是充分考虑消费者的购车用途和驾驶需求。同时,新一代普力马同样分五座和七座两种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选择。

  新一代普力马既兼备了传统家轿的舒适性、操控性、经济性和价格等方面优势,又突破了轿车在车内空间尺寸、整车通过性及使用功能的局限性,满足了“一车多能”的消费需求,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能家轿”。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