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卡车制造商MAN正式入股中国重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08:55  南方日报

  中国重汽12日发布公告称,10月7日,德国卡车制造商已经正式入股重汽香港,共交易约9116万股股份,MAN占交易后25%的公司股份。

  按照三个月前达成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MAN以5.6亿欧元(约合54亿人民币)的出资认购中国重汽香港公司25%的股份,开启了外方在商用车合资中占小股份的新局面。根据交易公告,中国重汽将引入国际技术,在中国生产及装配中型至重型卡车及相关零部件。

  长城出口数量蝉联第一

  日前,记者从长城汽车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业海外市场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长城汽车依然完成出口近2万台,继续保持国内汽车出口数量第一,出口金额也位居前列。而在上月,长城汽车“炫丽”、“酷熊”和“哈弗5”、“风骏5”共4款车型,先后获得了欧盟WVTA整车型式认证,创造了自主品牌汽车一次性获颁欧洲认证车型数量之最,同时也是“中国创造”的自主品牌汽车,首次获得在欧盟国家的无限制自由销售权。此次长城汽车获得欧盟认证的4款车型均为其品牌主力车型,它们的海外销量占到长城总体出口比重的30%以上,并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主要出口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意大利、澳大利亚、智利、南非、叙利亚等。“以往国内自主品牌汽车虽也有个别车型通过欧盟整车型式认证,但都是有限制级销售。”长城汽车海外认证部门负责人李军永表示,欧盟整车型式认证包括对产品一致性保证能力、质量控制体系、ELV(汽车报废回收)等诸多方面的严格检验,不仅是对汽车产品的检验,更是对企业生产能力、产品管理体系的综合考察。这是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难点,国内自主品牌汽车还鲜有完全达标者。

  上汽通用五菱搭建爱心网络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和河北通菱联合援建的西柏坡博爱卫生院门诊部正式建成,这也是上汽通用五菱第二次和经销商联合参与博爱行动。

  西柏坡博爱卫生院门诊部共投资20万元,建成后的门诊部将大大提高当地的医疗卫生水平。同时上汽通用五菱还从全国招募了11位医疗志愿者,为当地群众和建国老英雄进行义诊。在持续三年的博爱行动中,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在全国援建博爱卫生院(站)共计40家,其中35家已相继投入使用,直接受益的农民超过10万人。今年上汽通用五菱还将新建57家博爱卫生站。

  陈志杰乐国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