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思铂睿:厚积待薄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08:36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为东风本田发布的首款运动型中高级轿车,思铂睿被寄予厚望。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王  猛

  “东风本田的车型很少,但都卖得比较好。最近在电视上看到了东风本田推出了这款运动型轿车思铂睿,我一定要来看看。”在东风本田汽车鑫伯龙特约销售服务店,前来看车的李先生表达了自己对东风本田的关注,对思铂睿的关注。

  的确,东风本田向来以稳健著称,每推出一款新车都小心翼翼、反复求证,但每一款车都堪称经典,CR-V和思域的成功使东风本田在中国市场牢牢地站稳了脚跟。

  性价比高是优势

  走进东风本田汽车鑫伯龙特约销售服务店的正门,迎面最显眼的位置摆放着两辆崭新的思铂睿,足见对其重视之程度。店里的顾客虽然不是特别多,但是能看得出来,无论是买还是不买,都忍不住对思铂睿多看上两眼,更有不少顾客干脆拉开车门钻进车里细细地品味。

  “它的外形和动力系统我都非常满意,目前我还没有参加试驾,但是从它的配置来看,我觉得它的操控性肯定也不错。”前来看车的李先生已经围着思铂睿转了好几个圈了,对于思铂睿这款车,李先生颇为满意。

  “我以前开帕萨特,开了有些年头了,现在想着换一款动力性、操控性比较强的运动型的车。”

  像李先生这样追求动力性和操控性比较强的人不在少数,以年轻人居多。随着汽车市场多元化发展越来越明显,性能卓越的运动车型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各种运动车型层出不穷。思铂睿的上市,更是让消费者眼前一亮,吸引了众多眼球。

  “应该说,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在同价位的情况下,思铂睿的配置是最高的。动力和操控性强是它最突出的特点,相对来说,性价比是比较高的。”东风本田汽车瑞鼎特约销售服务店的销售人员介绍说。

  记者通过了解,发现包括智能进入系统、六安全气囊系统、乘员感知系统、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VSA、动态自适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等许多豪华配置都已经达到了同级别车的高标准。

  本田情结很明显

  通过记者走访几家东风本田4S店,记者发现一个很明显的现象,前来看思铂睿的消费者,有很多是本田车主,这跟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长期以来形成的良好口碑是分不开的。

  “我是老本田车主了,喜欢本田车。思铂睿这款车作为一款运动车型,不但有运动的气质,而且外形大气,内饰也很好。平时我开车一般最多旁边就坐一副驾驶,所以对空间要求不是很高。”王先生一直以来开一辆老款雅阁车,最近想添一辆车,想着能买一辆操控性强的运动车型,加上本人浓厚的雅阁情结,所以对于思铂睿这款车来说,王先生觉得比较满意。

  像王先生这样有着雅阁情结的人也有很多,在东风本田汽车鑫伯龙特约销售服务店,前来看车的赵先生开的是老款的思域车。赵先生说:“本田车大气、省油,而且小毛病少,我还是想再换一辆本田车型。”

  东风本田的CR-V和广汽本田的雅阁所创造的一系列骄人的成绩以及其他车型的热销,为“本田”这一大品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也赢得了众多的中国消费者的青睐,这是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

  等待认知寻突破

  虽然自上市以来,思铂睿的势头比较强劲,也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但是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要想真正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认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我们店9月份卖出去五六辆吧,但是就目前统计来看,双节期间还没有什么收获。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是一款新车,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让消费者去了解,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得到市场的认可。”东风本田汽车瑞鼎特约销售服务店的销售人员对思铂睿的前景非常乐观。

  通过记者调查了解,在车市火爆的双节期间,思铂睿并没有得到大的突破,这或许跟双节期间众多车型的优惠活动有关,而作为新上市的思铂睿,并没有任何优惠活动。

  “我们店9月份卖出去6辆,加上有效定单大约有20辆。最近我们会搞一些大的试乘试驾活动,让消费者近距离地接触思铂睿,对思铂睿有进一步的了解,但是肯定不会有优惠活动。”东风本田汽车鑫伯龙特约销售服务店的销售主管张梦表示。

  在记者的调查了解中发现,思铂睿的宣传做得比较到位,许多消费者都是从电视、报纸、网络等广告上得知思铂睿的信息。再加上其较高的性价比以及东风本田特有的“产销联动体制”,思铂睿无疑将成为一款值得期待的产品,也必将成为东风本田的杀手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中国商报·汽车导报》电话010-63045013)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