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产过剩压跨汽车巨头 丰田已不堪重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14: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外电消息,由于未能预测日元升值和汽车需求锐减,丰田汽车盲目扩大生产导致产能过剩,目前公司正处于严重危机之中,

  据《朝鲜日报》报道,本月2日,丰田汽车的总经理丰田章男在东京日本记者俱乐部进行讲演时说:“丰田目前的情况非常紧迫,以至于必须要依靠别人救助。”

  丰田章男还提到“企业衰败的5个阶段”,他称丰田经过了第1个阶段“成功带来的自信过度”、第2阶段“不按规律办事,盲目扩张”和第3阶段“无视风险”后,来到了第4阶段“依赖外部救助”。 也就是说,丰田已处在第5阶段“企业的存在价值消失”的门口。

  盲目扩大生产赤字惊人

  由于丰田未能预测日元升值和汽车需求锐减,盲目把生产能力扩大到1000万辆,产能过剩致使公司陷入了财政危机。

  据悉,丰田2006年营业利润为29万亿韩元,而去年为赤字5.7万亿韩元。

  消息还称,即使从今年年底增加销售,丰田仍摆脱不了生产过剩的致命伤。丰田今年的生产目标是650万辆,现在正在将1000万辆的生产能力调节为700万辆水平。这意味着将10个年产30万辆的工厂停止生产。

  日本汽车专家指出:“丰田就因生产过剩估计年均受15万-20万亿韩元的损失。”日元走高的情况估计明年也将持续下去,给丰田的恢复泼着冷水。

  日本内需市场的盈利结构被破坏

  让丰田汽车不堪重负的除了生产过剩之外,日本内需市场的盈利结构被破坏也是原因之一。

  有分析认为,虽然丰田在过去十年致力于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开发与销售,但时下不仅不挣钱,反而吞食公司高级车型的销售市场,最终,阻碍整个公司的业绩改善。尤其是丰田汽车在美国单车利润高的SUV、敞蓬小型载货卡车、高级轿车的销量剧减,呈现在国内外市场业绩都在下降。

  大量召回事件曝质量问题

  近段时间以来,丰田接连曝出质量问题,先后在中国和美国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大规模汽车召回。 

  《朝鲜日报》还称,由于丰田过分节省成本,在中国、美国、日本等地大量出现召回产品维修的情况。“正如前任总经理渡辺亲自出面指出‘丰田已身患大企业病’的那样,不负责任的氛围在整个公司漫延”,消息称。

  丰田章男在9月2日演讲时还表示:“丰田的救世主不是我,而是从现在起今后一百年生产汽车的年轻人。我们要为培养左右丰田未来的人才而倾尽心血。”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