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对比测试>正文

原创百万英镑之争 美英德超级跑车大对决

http://auto.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10:33   新浪汽车   字号:
美英德超级跑车大对决 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 vs 奥迪R8 5.2 V10 FSI vs 考维特ZR1

  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 vs 奥迪R8 5.2 V10 FSI vs 考维特ZR1

  超级跑车市场的竞争相对于普通家用车市场更直接、更残酷,在车型更新换代速度不断加快的时代,被后来者赶超只是迟早的事情。制造商们非常清楚,要讨好消费者必须不断进步,带来动力更强、速度更快和更令人兴奋的车型。

  参与此次对比测试的三辆超级跑车都拥有强悍的表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奥迪R8 5.2 V10 FSI和考维特ZR1都是各自车系中最受瞩目的型号,也是英国、德国和美国跑车的典型代表,三辆车在英国市场的官方报价分别为135,000英镑、99,580英镑和106,605英镑。此次对比测试为我们找出了三辆车在性格上的差异,以及具体的性能和操控表现,当然还有制造品质和性价比。

奥迪R8 5.2 V10

  奥迪R8 5.2 V10

  外形:★★★★★

  内饰:★★★★★

  操控:★★★★★

  售价:★★★★☆

  环保:★★☆☆☆

  奥迪的目标是在超级市场成为领导品牌,为此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奥迪并没有满足于拥有兰博基尼,虽然它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超跑品牌之一。在推出令人兴奋的R8 V8之后,德国巨人又为其增配一台V10高性能发动机,以此缩小与兰博基之间的差距。

  奥迪R8 V10的售价高达10万英镑,这是奥迪最昂贵的车型,相比配备V8发动机的R8多出两万英镑。即便如此,奥迪R8 V10也比兰博基尼Gallardo便宜了近4万英镑。如果对比两车的性能参数你会感到吃惊,R8 V10与V8的设计和工程技术都非常接近。据奥迪介绍,为了配搭这台5.2升发动机仅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小幅改动。轴距并没有变化,新车相比V8版长了4毫米的原因是V10对大包围进行了重新设计。

奥迪R8 5.2 V10

  当然,性能更强定位更高的R8 V10需要在外形设计上与V8版本有所区别。新车增大了侧面进气口,因为V10发动机需要使用更多新鲜空气,后牌照位两侧的黑色散热口也与V8版本有所区别。车厢内同样如此,转速表的红区调高到8,700 rpm。此外,V10版本的做工也更趋完美。驾驶席非常理想,控制按钮和材质都令考维特脸上无光。相比阿斯顿马丁,整备质量更轻,也更宽敞。

  这台V10发动机的峰值输出达到518 bhp,仅需4秒就能从静止加速到96 km/h,铝合金车身的优势明显,极速达到317 km/h。但数据只是一部分,尽管这台V10发动机动力强悍,但R8却像A3那样易于掌控,转速攀升时发出奥迪式的低沉而柔和的怒吼。再加上变速箱换挡时发出的清脆的噼啪声,很容易博得超级跑车迷们的芳心。性能表现是非常惊人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扭矩分配出乎意料的精确,在出弯时的加速令人吃惊。转向力回馈充足而精准,R8的操控感比预料中的更紧凑。

奥迪R8 5.2 V10

  R8的制动力也非常充沛,并且标配电磁阻尼控制系统,因此舒适性同样令人满意,在三部测试车中拥有最佳的驾乘舒适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Vantage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逍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