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站在两个巨人的肩膀上 南京依维柯开始新长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1:37  新浪汽车综合
站在两个巨人的肩膀上南京依维柯开始新长征

南京依维柯上海世博会指定用车交车仪式

  2007年12月26日,轰轰烈烈的上南合作大幕开启之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肖国普曾面对记者充满信心地描绘南京依维柯未来的战略蓝图:“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将成为上汽集团与依维柯双方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开展合作的新起点。” 

  对南京依维柯而言,这不是一次普通的再出发。一方是亟待在商用车领域有所突破的中国第一大汽车集团上汽集团,一方是在欧洲拥有百年造车经验的商用车制造专家依维柯——站在两个巨人肩膀之上的前行之路,无疑是大时代进程中,最令人瞩目的焦点。

  前行:上汽集团赋予的长效动力

  曾有专家断言,汽车业重组带来的良性效应一般将在三年后才逐渐显现。而南京依维柯由于“上南合作”与“整合跃进”双重契机的联合作用,发展的春天似乎来得比想象的更早。

  2008年,南京依维柯新起点元年。这一年,在国际金融危机、国内商用车市场一片萧条的大背景下,南京依维柯市场占有率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跃进销量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保持了稳健前行和向上发展的良好势头。

南京依维柯宝迪系列轻客
南京依维柯宝迪系列轻客

  2009年,整合效应持续放大。上半年,依维柯宝迪系列纯电动车率先交付国家电网系统并投入使用;同期,作为2010上海世博会全球汽车类合作伙伴上汽集团的成员单位,南京依维柯获得了上海世博局授权的“指定轻客、轻卡”的称号;下半年伊始,工信部首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出炉,南京依维柯再次领先全行业,拔得头筹;更令人振奋的是,截至9月份,跃进轻卡在国内市场表现抢眼,销售增幅达到58% 。

  成绩的取得与上汽集团的鼎力支持不无关联。上汽集团高层曾对南京依维柯做出如下评价:“南京依维柯作为上汽集团发展商用车业务的重要支撑,是上汽商用车针对国内轻型商用车细分市场,提高整体占有率,并逐步提升上汽商用车竞争能力的重要力量。未来,上汽集团将全力支持南京依维柯及旗下跃进品牌的发展。”

  此言不虚。结合08年、09年的不俗战绩,我们可以清晰的看见上汽集团之手在前行之路上的护佑。无论是世博会指定用车的胜出,还是新能源战略的有效实施,上汽集团的雄厚资金实力和国内市场无可比拟的实战经验,都让南京依维柯获益匪浅。

  领先:源自欧洲的先进技术基因

  上汽集团拥有其他汽车集团所无法比拟的雄厚实力和平台资源,依维柯拥有世界一流的商用车制造技术和遍布全球的营销服务网络,强强联合打造下的跃进品牌和依维柯品牌,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2008年9月,按照欧洲卡车标准精心打造的全新跃进第四代产品“欧卡”上市。通过在欧卡产品上快速的引入和使用依维柯“先进技术基因”,用户可以从性能、外观、动力、驾乘等一系列改进中,深切的体验到上南合作之后,跃进品质在动力性能、整车匹配性能、承载性能、环保性能、安全性能等方面的全方位提升。这个与中国轻卡同龄的老品牌,在“基因重组”后,又扛起引领中国主流轻卡未来发展的大旗。

  不仅在国内市场赢得了广泛赞誉,跃进还借助依维柯遍布全球的营销服务网络,开创了中国自主品牌轻卡“借船出海”的新范本。国际品质、欧洲水准的跃进,正在逐步取代全球用户心目中固有的 ‘低成本=低价格=低品质’的形象,为全球用户提供真正‘可信赖’的中国轻卡。

  跃进品牌在海外披荆斩棘的同时,依维柯品牌也踏上了再创辉煌之路。2008年,与欧洲技术同步的宝迪系列轻客新品,一亮相就被媒体冠以“中国轻客新榜样”的称号。未来,在两大股东方的支撑下,通过整合供应链和研发、制造平台,站在两个巨人肩膀上的南京依维柯将更具竞争力,向国际一流商用车制造企业坚实迈进。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