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红九月”中的寂寞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0:12  第一财经日报

  用井喷来形容9月乘用车的增长一点也不过分,从CBN记者已经获得的数据来看,不少乘用车生产商在过去的一个月都获得了翻倍的增长。其中,上海大众增长率达到83%,上海通用为99%,奇瑞增长110%,而北京现代则增幅176%。

  通用汽车中国区总裁甘文维的观点也许是上述情况的最好注解,“中国几乎所有的细分汽车市场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尤其是在二、三、四线城市中,大幅增加的首次购车消费者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飘红的9月

  通用中国区成员企业在9月中获得了18.1万辆的销售业绩,再次刷新在华单月销量纪录。同时,今年前三个季度,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共实现销量129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5.6%,同样创下同期销量历史新高。

  上汽通用五菱、上海通用和另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的表现,同样助推了上市公司上海汽车(600197.SH)的业绩表现。

  上海汽车方面昨日向CBN表示,其9月份整车销量超过26万辆,同比增长90.7%,继8月份之后再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1~9月,上海汽车整车销量已突破194万辆,同比增长47%,并提前超过2008年全年销量。根据上海汽车的增长势头,2009年进入世界车企十强将无悬念。

  除上海汽车外,另一家上市公司长安汽车(000625.SZ)亦表现不俗,长安汽车2009年9月生产约13.11万辆汽车,销售约13.2万辆,去年同期产销分别约为6.64万辆和6.81万辆,同比增幅分别达到97.4%和93.8%。1~9月的累计产销数据突破100万辆,与去年同期的66.4万辆相比,实现大幅增长。

  此外,奇瑞汽车9月份单月销量5.1万辆,同比激增110%,超越比亚迪,居自主品牌汽车销量首位,今年奇瑞前9个月累计销售337600辆,已完成全年目标的80.6%。

  寂寞的上海

  “北京现代在上海的销售增长没有像在全国那么快。”昨日,上海百联逸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伟晓对CBN记者表示。9月,在全国范围内,北京现代销售数超6万辆,同比增长近176%,但在上海市场,曾伟晓表示在“金九银十”并未感觉与平时有何不同。

  “分析上海市场的冷清,原因主要和现在上海的牌照拍卖制度有关。”曾伟晓表示,由于北京现代主力车型集中在10万元左右的“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悦动”,而徘徊在3万元附近的上海牌照让很多车主通过外地购车、外地上牌、上海使用的方式来规避高企的用车成本,同时就让身处本地的上海经销商十分尴尬。

  昨日,CBN记者在地处长寿路的上海安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发现,虽有客户三三两两前来看车,但真正达成交易的很少。“我们这里在长假期间的销售与其他时间基本持平,并未形成长假的效应。”一位销售顾问表示,该店每月销售量在70~80辆,一直保持了这个水平。

  事实上,由于10月长假离年底经销商冲量的时间已经较近,很多消费者均呈现出持币观望的态度,以期待一个半月后,经销商更大的优惠幅度。而10月长假,反而成了消费者比较、选择、观望的时间。

  “我们年底冲量时,由于优惠政策多,因此销售数量差不多是其他时间的两倍。”在位于武宁南路的一家萨博4S店中,一位销售顾问向CBN记者表示。

  而上海黄金周销售不如全国其他地方的最后原因在于,今年长假长达8天之久,如此长的假期,外来人返乡和本市人旅游,都让上海汽车经销商充裕的人流被分流不少。而从厂家方面看,上海市场作为一线城市已经不再是目前的增长重心。

  不过,昨日上海汽车方面表示,旗下企业已经开始通过产品结构的调整,摆脱单纯小排量车型销售旺盛的情况。在产品结构中,中高级车型从1月2.4万的销量慢慢回升至8月4万辆的销售,利润率相应呈现逐步攀升的态势。(赵奕)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